买车来龙岗就“购”了
音频实录
视频实录
文字实录

  【主持人】:今年9月,深圳市发改委出台了《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的若干措施》,鼓励汽车消费,请问龙岗区在促进汽车消费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邱少雄】: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消费工作的决策部署,刺激和扩大汽车消费,今年以来,我局先后出台了五轮的购车补贴措施,有力促进了我区汽车消费增长。

  【主持人】:目前正在开展的最新一轮汽车消费政策主要内容有哪些?

  【邱少雄】:自2023年11月17日起实施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对在龙岗区参加本次购车补贴活动的汽车经销企业购买小汽车的个人消费者,按购车发票价格(含税价)分三档给予补贴,每档设置补贴额度、单台最高补贴金额,补贴总额不超过5000 万元。符合补贴条件的同档位个人消费者均可申请补贴,在不突破单台最高补贴标准的前提下,平均分配该档位扣除叠加补贴金额后的补贴额度:

  第1档:金额在8 万元(含)至20 万元(不含)的,燃油车每台最高补贴0.7万元,新能源车每台叠加补贴1000 元,补贴额度1000万元;

  第2档:金额在20万元(含)至30 万元(不含)的,燃油车每台最高补贴1.1万元,新能源车每台叠加补贴1000 元,补贴额度2000 万元;

  第3档:金额在30万元(含)以上的,燃油车每台最高补贴1.4万元,新能源车每台叠加补贴1000 元,补贴额度2000万元。

  【主持人】:出台五轮购车补贴政策的意义?

  【邱少雄】:一是提振市场信心,稳定经济发展;二是促进汽车产业发展;三是降低消费者购车成本,真正惠及民众。

  【主持人】:请问五轮购车补贴的效果如何?

  【邱少雄】:五轮购车补贴总额度2.25亿元,拉动汽车消费超80亿元,惠及消费者近50000人,补贴措施切实降低了消费者购车成本,同时也提振了汽车消费市场。

  【主持人】:通过什么途径可以了解到购车补贴措施的情况?

  【邱少雄】:市民可通过我“龙岗政府在线”网站、“产业龙岗”微信公众号了解购车补贴措施内容。如对购车补贴措施有相关疑问,可以拨打我们的政策咨询电话0755-28948935。

其他访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