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心灵故事》展播
音频实录
视频实录
文字实录

龙城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心灵故事》展播

  【主持人】: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同在一方热土,共建文明家园,龙城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心灵故事》展播。欢迎收听龙城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心灵故事》展播。我是桐桐。今天参加我们节目的是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林盛扬,欢迎您,林委员。

  【林盛扬】:桐桐,您好。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很高兴今天林委员能够参加《心灵故事》展播节目,带我们一起了解龙城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请问,林委员,今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跟以往有什么区别?有什么样的特点特色?

  【林盛扬】:今年,对深圳来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是深圳创建第7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创建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起始之年。近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在深圳召开,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对深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谈了一些体会,也提出一些要求。正因为今年是深圳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第一年,作为文明典范城市,比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更高、更严。

  【主持人】:看来今年的目标更高、要求更严。那么今年龙城街道为文明城市创建做了哪些具体工作呢?

  【林盛扬】:今年,我们龙城街道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个重要工作,举全街之力,全力推动。首先是从街道领导层面,领导高度重视,整个街道领导班子带头,齐心协力,亲自到一线去督查督办,在整个社会营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第二,就是各部门齐抓共管,我们把街道辖区157个中央样本框、500多个市级以上样本框都明确具体责任人,具体的测评标准。通过每个部门共同协助履行责任,共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第三,就是在整个社会营造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格局。通过党员、义工、花园小区管理处、环卫工人等各个主体,大家共同参与进来,共在一个城市,同在一方热土,共创文明城。

  第四,就是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我们街道专门建立了督查队伍,并分成小组,下沉到一线,对各部门各社区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检查,将发现问题形成清单式及时进行整改,并想办法常抓不懈固化成效。

  此外,我们今年工作中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打造了“1+2+11+N”的新时代文明实验所实践站工作体系,这也是今年文明城市创建中一个新的标准,新的要求。我们街道在全区率先实现全覆盖,其中,“1”就是街道层面有个新时代文明实验所;“2”是有两个示范文明实践站,“N”就是社区包括商贸园区也建立了文明实践站,通过载体里面丰富内容,以这个为契机,把文明实践的一些内容,还有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些工作全部嵌到里面去。

  【主持人】:听到林委员的详细介绍,使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今年龙城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具体措施和特色亮点,成绩来之不易。听说林委员不仅工作在龙城,同时也是住在龙城,是吗?

  【林盛扬】:是的,目前在龙城已经生活了18年,大学毕业一工作就在这边。所以我特别热爱这个城市,尤其是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能够使我们感受到春风化雨,感觉到天空更加美丽、空气更加清新、环境也更加干净,更难能可贵的是,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邻里和睦,关系更加文明,更加和谐,大家在一起生活也更加开心。最后,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共同努力,为深圳第7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主持人】:好的,再次感谢林委员,这里是龙城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心灵故事展播。我是桐桐。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其他访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