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这些地方,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沃土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龙岗有这样一支“生力军”,空间规模大、入驻企业数量多、服务企业能力强……它们就是面向中小企业创新培育的产业园区,成为越来越多优质中小企业成长发展、创新提升的沃土。



龙岗5家产业园区上榜2023年深圳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日前,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公布了2023年深圳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其中,龙岗区有大运软件小镇、龙岗智慧家园等5家产业园区上榜。正如大树的成长离不开“沃土”的滋养,中小企业的成长和发展也离不开良好的环境。负责大运软件小镇运营工作的国高育成公司招商运营总监汪玖南介绍说:“我们组建了专业的运营团队,为企业提供从基础物业服务到科技金融、人才服务、技术转移、知识产权、政策辅导等‘全链条、全生态、全方位’的增值服务,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从基础性的事务处理到各阶段个性化发展的问题。”

  位于大运软件小镇的深圳市普拉托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在这一片沃土中成长起来的中小企业,该企业是一家共享托盘解决方案的运营服务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绿色环保的托盘共享服务解决方案。普拉托的托盘共享服务不仅是简单的租赁业务,更是一种创新的物流模式,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物流成本的大幅降低,同时提高物流运作的效率和可靠性。目前,该企业已发展成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我们是2019年来到大运软件小镇的,园区经常开展政策宣讲会,引导及辅助我们拿到更多政策补贴,也会积极帮助我们链接人才资源,非常贴心。”深圳市普拉托科技有限公司公共关系总监吴仕云告诉记者。



大运软件小镇一角。

  在大运软件小镇,除了有在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的企业,还有被这里的环境和服务吸引,最终在此扎根的企业。去年新搬入大运软件小镇的新零售眼镜龙头企业乐活集团便是其中之一。该企业专注“互联网+时尚”,拥有线上全渠道布局、线下近千家体验门店,年销售数百万副眼镜。企业打通了从工厂到销售终端的全流程,并通过线上整合流量、线下承接流量,实现全渠道数据化运营的新零售模式,让乐活品牌业绩得到快速发展。

  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离不开园区贴心、专业的配套服务。大运软件小镇不仅重视中小企业的成长培育,还积极挖掘企业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方面的发展空间,通过市场化手段整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金融机构等资源,持续推进、完善园区产学研、综合金融、创业孵化等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运营。目前,该园区累计孵化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5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4家、规上企业57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