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家!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在大运软件小镇挂牌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11日下午,深圳市首家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在龙岗区大运软件小镇挂牌,龙岗区政府领导及区人力资源局、园山街道、区产服集团有关负责人共同为基地揭牌,各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全区33家创业孵化基地相关代表参加了挂牌活动。

10月11日下午,深圳市首家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在龙岗区大运软件小镇挂牌.jpg

  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是国内各级创业孵化基地中的最高荣誉。今年6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第五批62家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名单,由龙岗区产服集团负责运营管理的大运软件小镇位列其中,成为此次广东省新增上榜的2家基地之一,也是深圳市首家上榜的创业孵化基地,填补了深圳“国字号”创业孵化基地空白。

  在10月10日上午举行的2021粤港澳大湾区创业创新项目推介会暨2021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优秀项目展示会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为大运软件小镇颁发了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牌匾,大运软件小镇成为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两块“国字号”招牌的双创基地。

10月10日上午举行了2021粤港澳大湾区创业创新项目推介会暨2021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优秀项目展示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为大运软件小镇颁发了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牌匾.jpg

  挂牌仪式上,区领导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大运软件小镇在扶持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寄望于区产服集团要珍惜荣誉,稳住牌子,以更崭新的姿态、更精细的服务、更智慧的手段,发挥好区属国企平台服务作用,培育更多独角兽企业。

  近年来,龙岗区产服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部署,将大运软件小镇建设作为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重要抓手,按照国家级基地的标准开展运营管理工作,着力构建“全链条、全生态、全方位”服务体系,赋能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自2013年开园以来,大运软件小镇培育了柔宇科技、云天励飞、怡丰机器人、芯天下科技、长朗智能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孵化了10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孕育了82名深龙英才、16名龙岗区双创先锋人物等一大批创新创业人才,创业孵化成功率达到了90%以上,累计实现产值超过450亿元,纳税总额近20亿元。 

  龙岗区产服集团将以大运软件小镇获评“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为契机,继续加大孵化投入,完善服务体系,营造良好创业氛围,朝着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卓越产业运营服务商的目标奋进,引领和带动全区创业孵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大运软件小镇.jpg

  大运软件小镇以创业者的需求为导向,积极引导各类创新创业资源聚集,搭建技术研发与转化、科技金融、创业孵化、智慧服务、活动赛事等公共服务平台,致力于将园区打造成落实创业政策、开展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的重要阵地。

  创新技术服务平台。依托创业基地毗邻深港国际科教城的区位优势,与高等院校合作共建实力雄厚、基础完善的公共技术研发平台,已引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大学等5家高等院校的新型研发机构和创新支撑平台,为初创企业提供技术开发和服务支撑,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技术转移及科技成果产业化

大运软件小镇聚集多所高等院校的新型研发机构和创新支撑平台.jpg

  创业教育培训平台。积极与高校合作,深圳大学龙岗创新创业中心、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深港澳青年实习基地等已落户大运软件小镇,开展针对青年大学生的创业教育与培训;强化“创业导师”服务,已组建36名由企业家、天使投资人和专家学者等组成的导师团队,定期开展创业辅导、创新创业大讲堂等活动,为创业者提供专业性、实践性辅导服务。

  创业政策服务平台。发挥政企沟通桥梁作用,把政府资源与服务链接到园区企业,深入研究和掌握各级政府部门出台的创新创业政策,邀请区产业部门向创业者宣传创业创新资助政策;同时收集和反映企业对政府的政策诉求,协助企业落实优惠政策。至今已协助园区企业申报各类政府补贴5000多万元。

  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区产服集团线上打造“供应方、平台方、需求方”于一体的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有效缓解创业基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点痛点;线下通过举办投资论坛、项目对接、投资推介、投融资培训、沙龙等多类活动,提供专业的资本运营服务。截至目前,共为70多家企业获得各类创业投资、风险投资共22亿元。

  智慧运营服务平台。大运软件小镇是全区智慧园区的首个试点,区产服集团与人工智能、智慧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紧密合作,共建了大运软件小镇智慧园区系统,通过资源整合,将“智慧”渗透到园区运营的全过程,提升园区智能化、智慧化水平,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智慧运营服务。

  活动赛事交流平台。借助全国双创周、深圳创客周等品牌活动,连续5年开展品牌创业孵化活动,如创客集市、项目路演、创客集训营等活动;积极组织创业者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商业模式大赛、互联网创业大赛等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

全国双创周欧美大数据与智能制造峰会.jpg

中国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