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16年02月0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第一部分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概况

  一、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国民经济、社会及城市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区国民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及报告;协调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编制全区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度计划、建设资金年度总计划;牵头组织编制和实施政府投资;项目年度投资计划;统筹全区产城融合工作;组织制定全区户籍人口发展政策,编制组织实施全区户籍人口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人口增长计划;研究制定中长期价格调控目标,参与价格政策和财税政策的制定;负责统筹推进PPP事务;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我区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工作,引导新型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事业发展;负责组织粮食等重要物资的储备工作;承担全区重大项目的谋划策划、建设协调、开展重点项目前期等工作;负责国际低碳城开发建设的统筹协调,推进低碳城规划建设工作;负责辖区涉案物品价格鉴证工作,辖区内涉税财物价格认定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深圳市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以下简称“区发改局”)共设7个科室,下属事业单位6 个。纳入本次部门预算的单位:区发改局本级、深圳市龙岗区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深圳市龙岗区国际低碳城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深圳市龙岗区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深圳市龙岗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事务中心、深圳市龙岗区循环经济办公室、深圳市价格认证中心。与2015年预算相比,增加了0个基层预算单位。

  三、部门人员和车辆情况

  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总编制数87人,在职实有人数76人;离退休1人;聘员员额14人,实有聘员13人。与2015年预算对比,编制人数增加3人,在职实有人员增加2人,离退休人员增加0人,聘员增加1人。

  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共有车辆5辆(公务用车改革后保留车辆3辆、未实行公务用车改革的下属事业单位实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与2015年预算对比,车辆增加(减少)0辆。

  第二部分 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收支总预算7024.91万元(详见表一),其中:本年收入7004.91万元,占收入预算99.72%,动用上年结余20万,占0.28%;本年支出7024.91万元。

  二、2016年收入预算情况

  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度收入预算7024.91万元(详见表二),其中:财政拨款收入(财政补助收入)6909.9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6909.91万元),占98.36%;财政专户拨款95万元,占1.35%;上年结转20万元,占0.29%。

  三、2016年支出预算情况

  (一)全口径支出预算情况

  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度支出预算7024.91万元(详见表三),包括:基本支出2497.04万元,占支出预算35.5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57.31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公用支出345.28万元、主要包括公务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车辆运行维护费和工会经费、职工培训费、福利费等公用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85.44万元,主要是离退休人员和住房改革支出;项目支出4527.87万元,占支出预算64.45%。按支出预算的功能分类,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全口径支出预算安排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58.53万元,占62.04%;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8万元,占0.08%;

  3.节能环保支出2400万元,占34.16%;

  4.住房保障支出257.51万元,占3.67%;

  5.农林水支出3万元,占0.05%。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支出6909.91万元(详见表五),其中:基本支出2497.04万元,项目支出4412.87万元。按支出预算的功能分类,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43.52万元,占61.41%;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8万元,占0.08%;

  3.节能环保支出2400万元,占34.73%;

  4.住房保障支出257.51万元,占3.73%;

  5.农林水支出3万元,占0.05%;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0.8万元(详见表八),比上年预算增加4.3万元,增长16.23%。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2015年预算持平,主要是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区财政统一预留和调配,各部门不单独列报;

  2.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5年预算持平,主要是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8万元,用于保障5辆公务用车的运行,比上年预算增加5.3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保险由区财政统一投保改为各单位自行投保,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相应增加;

  4.公务接待费预算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万元。下降20%。主要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39.72万元(详见表九),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3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14.34万。

  相关附件:附件1:2016年度部门收支总表 (1).pdf

  附件2:部门收入总表.pdf

  附件3:部门支出总表(按功能科目).pdf

  附件4: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表.pdf

  附件5:一般公共预算出支表.pdf

  附件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pdf

  附件7-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政府采购预算表.pdf

  区发改局本级2016年度预算公开附件.pdf

  区价格认证中心预算公开附件.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