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粮库检查,保障粮食管理和疫情防控双安全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坚决扛稳责任储备粮安全政治责任,督促粮食公司加强粮食安全管理,做好进口大米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我区粮库建设,7月12日,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程万带队到区粮食公司布吉储运部和西坑粮食储备库现场开展督导工作。

   一、布吉储运部现场安全生产检查
      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程万一行首先来到龙岗区粮食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布吉储运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粮食公司方面表示已经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加大对进口大米核酸抽检频次,库区内重点工作人员做到24小时核酸检测。

图片5.png

  胡程万局长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搞“一刀切”,相关负责人要有担当,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进口大米疫情防控工作,防疫工作既要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又要结合实际工作场景,要为职工执行防疫要求提供便利,建议可集中安排核酸采样;要求粮食公司要做好疫情防控流程工作指引,从海关进口大米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到大米核酸检测出库全流程形成闭环,做到防疫工作一目了然。

  随后,胡程万局长一行前往粮库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于部分粮食已经出售但暂未出库等情况,要求粮食公司尽快安排出库,避免长时间占用储备粮仓库,造成储备粮与商品粮混放。

  二、西坑粮食储备库建设现场督导工作

  西坑粮食储备库作为全市推进最快的新建粮库项目,现正处于全面施工阶段,正在开展基坑支护与土石方外运工作。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程万一行随后前往西坑粮食储备库,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当前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

  胡程万局长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建设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绳;区投控集团要详细梳理目前运输车辆清运土方交通组织压力大等问题具体堵点;局相关科室要进一步加大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力度,加快推进熏蒸场匝道临时用地审批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工程施工效率。

图片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