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迅”应“汛”,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全力筑牢强降雨防御工作防线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1日 来源: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强降雨防御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0日,区发展改革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深入一线开展“三防”安全检查工作,紧盯油气长输管道、新能源充电设施、应急物资等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巡查,扎实做好暴雨防御准备,及早部署各项防范措施,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5月10日,区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程万、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毛冬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少锋等一行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南湾街道油气长输管道占压隐患点和高后果区开展汛期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东大洋混凝土有限公司宿舍楼、富方达电商产业园食堂等2处管道占压隐患整治以及广东大鹏LNG22-23-HCA-001高后果区,现场查阅了管道隐患台账资料,并实地查看管道重点部位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了解隐患整治进展、高后果区现场管控等情况,并就“汛期”相关企业要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物资、做好运行监控和风险管控、加强信息共享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已编辑图片

  5月10日,区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程万同志率队前往南湾街道下李朗充电站,开展“汛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期间,重点听取充电场站负责人对场站运营及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查阅了充电场站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台账及资料,实地查看场站重点部位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并明确提出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汛期等的值班值守工作,提高现场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尽可能将各类安全风险降到最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已编辑图片

  5月10日,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冯铁军到区应急保障物资储备库开展区救灾物资储备和管理情况现场检查。现场查看了区救灾物资类型、数量,询问救灾物资应急调用预案。并明确提出应急物资代储企业要及时做好防汛准备、抓紧开展隐患排查和强化应急值守工作,确保遇有紧急情况,应急物资能第一时间调得出、供得上。

图片1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