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之弦,筑牢发展之基——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全覆盖”检查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6日 来源: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日至2日,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深入一线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全覆盖责任储备粮、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天然气长输管道等重点领域,压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针对问题和隐患立行立改,全面织牢织密防护网。

  4月2日,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程万率相关科室前往龙岗区粮食储备库开展龙岗区责任储备粮安全生产现场检查。检查组听取了粮食储备库信息化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现场查阅安全隐患排查台账资料,检查仓库消防栓等重点设施状况,询问关键岗位人员安全生产事故处置措施,并就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加强值班值守等方面的工作对粮食储备库提出了明确要求。

  4月2日,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程万率相关科室前往南湾街道深国能朗华家园充电站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充电场站运营及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重点查阅了充电场站安全管理工作台账,实地查看场站重点部位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并就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场站安全管理、加强值班值守等方面的工作对场站提出了明确要求。

  4月1日,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铁军率相关科室,会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处张胜龙调研员等一行,前往龙岗区吉华街道三联社区、横岗街道吉夏社区开展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大鹏LNG公司对管道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查阅了管道隐患台账资料,并实地查看管道重点部位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履行管道保护主体责任、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清明假期安全保供等方面的工作对管道企业提出了明确要求。

已编辑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