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发布节能减碳总体方案、深圳国际低碳城综合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7日 来源: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6日,作为2021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第九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重头戏之一的“碳路先锋,龙岗先行”主题研讨会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举行。研讨会上,龙岗区正式发布《龙岗区节能减碳总体方案》《深圳国际低碳城综合发展规划》,标志着龙岗绿色低碳发展战略迈出新的坚实步伐。《龙岗区节能减碳总体方案》提出了一个总体目标、三个阶段目标、十项推进举措的“1+3+10”节能减碳总体方案。《深圳国际低碳城综合发展规划》提出了“12348”发展蓝图,即1个总体定位,2项阶段目标,3种减碳模式,4条发展策略,8大重点行动,实现低碳城发展的迭代升级。

  下一步,深圳国际低碳城将全力推进8大重点行动,打造低碳排放与高质量发展相协调的国家级样板,为深圳乃至全国探索一条适合超大城市的减排降碳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