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积极协调相关企业解决居民充电难问题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来源: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24日上午,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肖美兰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横岗街道天颂雅苑充电站,现场协调解决群众信访事项并检查安全生产情况。

  根据群众诉求主要内容,天颂雅苑充电站存在充电桩故障维护不及时和充电桩数量过少问题。经现场核查,该场站在地下负一层停车场配建慢速充电桩80个,目前67个桩可正常使用,13个桩因故障无法使用,其故障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充电桩采用的是计费柜分组模式,10个桩共用同一个计费柜及流量卡,再加之部分充电桩区域运营商信号较弱,导致整组充电桩(41-50号充电桩)反复出现设备离线故障;二是少量充电桩主板损坏,导致设备故障无法使用。

  经与天颂雅苑小区物管公司以及充电设施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协调,针对充电桩故障维护不及时问题,运营公司计划采取更换充电桩模块、加装流量卡、切换运营平台等措施,将每个充电桩更换为独立联网运营新模式,并承诺于8月10日前完成80个桩的升级改造工作;针对业主日益增长的充电需要与充电桩数量不足的问题,物管公司表示已与相关运营公司达成合作建桩意向,计划在地下停车场加建80个充电桩,待合作建桩合同签订后,将及时向全体业主通报有关情况。接下来,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将持续跟进相关措施落实情况。

  充电设施安全生产方面,肖美兰一行重点检查了充电设施运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消防设施配备、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等情况,均未发现安全风险隐患。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