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和省有关部门调研龙岗区怡亚通公司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发改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12日下午,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前来龙岗区怡亚通公司调研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相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经贸司副司长张江波带队,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海关总署以及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龙岗区委常委谷更军、深圳市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发展处处长郭琦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在怡亚通总部基地观看了怡亚通大数据中心的现场演示,随后参观怡亚通生态科技馆,查看母婴、日化、食品、酒饮、电器等商品实物,听取公司实时交易以及与知名品牌企业合作经营情况介绍。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与企业管理人员、龙岗区相关领导开展座谈。怡亚通公司副董事长陈伟民、副总裁李倩仪和邱普介绍了近期企业经营情况。疫情以来,怡亚通发挥供应链资源整合优势,快速响应,为地方政企提供全球医疗物资采购供应链服务,保障民生物资持续供应,开放供应链平台资源助力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公司被纳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针对推进产业供应链安全稳定,怡亚通公司提出推进制造业与供应链服务深度融合、加强重点制造业供应链国产化布局、加强数字技术应用等建议,希望各部委联动加强对供应链体系建设扶持,支持在城市周边建设物流基地,将业态模式创新纳入科技创新扶持范围,对供应链骨干企业给予更多政策、资金支持。

  在自由交流环节,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有关业务负责同志与怡亚通公司就落实惠企政策、支持供应链创新、培育细分领域骨干企业、企业管理模式及新业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座谈的最后,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张江波副司长表示,怡亚通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未来应加大“走出去”步伐,加快开拓国际市场,为国际国内资源的保障、整合、引领发挥更大作用。接下来,各部委将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领导同志进一步加强物流建设、提高骨干企业竞争力相关指示,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吸纳怡亚通公司的宝贵意见建议,研究优化完善政策和制度设计,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

  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韩雪莉、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温婉靖、南湾街道办副主任胡光校等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