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发展改革局:四大创新推进重大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07年07月1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本报讯 作为龙岗区改革创新工作牵头协调单位的区发展改革局主要负责人昨向记者透露,龙岗区发展改革局通过推行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完善配套政策体系等四大创新推进重大工程建设。

  2011年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深圳市召开,龙岗是大运会主场馆所在地,这为龙岗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据初步计算,运动会场馆建设就需要六、七十亿元,加上配套设施建设预计投资将超过300亿元,而这些资金的筹集都将由龙岗区通过各种融资渠道解决。为此,龙岗区发展改革局通过推行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完善配套政策体系等四大创新推进重大工程建设。一是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完善配套政策体系,为投融资体制改革整体推进提供了政策依据。二是在规范使用银行贷款上改革,提高贷款使用效益。目前各家参与提供贷款的银行为深惠路改扩建项目共报批34亿元贷款规模,截止到今年5月20日,已提款用于深惠路改扩建项目达7.25亿元。三是在盘活转地款上改革,缓解重大建设项目融资难,实现;双赢;。鉴于转地资金的大量闲置和政府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利用;委托贷款;方式解决政府投资资金来源。四是创新融资模式,降低融资成本。已通过使用一年期短贷利率下调10%的融资方式,该方式比原来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的长期贷款利率已经降低约一个百分点,正在创新的融资模式可以在此基础上再降低约一个百分点的利率,从而大幅度降低融资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