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发改局多项举措探索发展新路子

发布时间: 2008年07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记者近日从龙岗区发改局了解到,龙岗区积极推进非行政许可审批制度改革,目前已初步完成了21个部门的182项非行政许可审批和登记事项的分类整理和清理、认定工作,共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登记101项(其中审批78项,登记23项),取消25项,明确不属非行政许可审批登记的其他类事项56项。连日来,该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谋划,勇于创新,采取多项举措探索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路子,并取得明显效果。

  今年初,龙岗区发改局制定《2008年龙岗区改革计划》,在探索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创新基层社会管理体制等方面共提出了28项改革措施,充分体现了更加注重制度建设、调动基层改革创新积极性的特点,为全区改革方向引路子。为探索强化政府服务职能、提升政府管理能力的新思路、新途径,该局协调有关部门导入ISO质量管理体系试点工作,制定了《龙岗区政府部门引入ISO质量管理体系试点工作方案》。

  作为全市投融资体制创新案例,该局创新思路合理控制银行贷款的规模,提高银行贷款的使用效率,争取市政府同意龙岗区解决政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来源的创新办法。今年首批;委托贷款;约8690万元已经到位,形成政府、银行、社区三方共赢局面,通过这种融资创新,社区增加利息收入137万元,政府节省工程利息支出115万元。此外,该局积极推进信息管道管理体制改革,牵头召开多次协调会,明确了信息管道建设的报批、审批以及管道资产的移交等问题,协调了全区有关部门和街道遏制违规开挖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