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发改局发挥宏观调控和决策参谋作用 当好现代化新城区“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09年01月0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记者日前从龙岗区发改局了解到,2008年,该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发挥宏观调控和决策参谋作用,狠抓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调研和分析工作,认真当好谋划和推动龙岗发展的;研究中心;和;调节器;。

  去年,在认真调查研究和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龙岗区发改局统筹编制各项计划,为全年经济社会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该局积极谋划发展总部经济思路和措施,牵头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实地考察后,集各方智慧撰写了《考察报告》,获得了市领导的高度评价,并召开;龙岗区推进企业总部基地建设;的论坛,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为龙岗建言献策。

  为找准龙岗在深圳建设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市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该局与有关方面提出了具体政策建议,即按照;深港融合的创新城区、海珠两大城市圈的节点城区、珠三角的总部中心城区、生态宜居的试点城区;的目标定位,把龙岗建设成为深圳综合改革试验区,成为深圳建设一流国际化城市,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并起草了相关实施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