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发改局抓好今年经济工作第一要务 发挥拉动经济增长引擎作用

发布时间: 2009年02月2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记者日前从龙岗区发改局了解到,今年,龙岗区着眼发挥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强投资管理项目管理,力保全区经济平稳发展。

  龙岗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必须充分认识到加大固定资产投资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把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第一要务来抓。据悉,今年该局将推进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扩大投资规模,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力争在重点领域有所突破;不断提升产业的技术水平和发展规模,努力培育并形成若干有特色的支柱产业;鼓励和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资,全力推动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宣传力度,特别是加大工业园区和房地产建设的投资宣传力度,拓宽和细化优惠措施,提高招商引资的吸引力,提高全区经济发展后劲。

  在项目资金筹集上,该局将着力承接市级投资资金,结合产业政策及全区实际情况,精心选编项目并及时上报。除了继续做好申报市2009年项目计划资金工作外,加快跟踪未完成可研评审的项目,做到;完成一个,上报一个;,如地铁3号线交通疏解工程、五和大道南段、上洋污水处理厂配套干管工程等大项目;通过各种渠道多争取对市政基础设施、全区中小学教育设施、农林水、社区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项目资金支持,加大投资力度。同时,及时掌握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从紧变化,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和合作,向金融部门推荐一批潜力大、效益好的融资项目,争取信贷资金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