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发改局围绕民生实事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 全力以赴保民生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09年07月1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上半年,龙岗区发改局围绕固本强基项目、原村小改造、城中村消防整治等民生实事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全力以赴保民生促发展。

  根据龙岗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该局牵头制定了《龙岗区保民生促和谐实施方案》,并按方案加强督促协调工作,按时整理和报送保民生促和谐工作的落实情况;大力推进固本强基社区建设项目。今年上半年分别下达前期计划项目6个,委托评审投资概算项目26个,下达区政府投资计划20个,合计总投资1.67亿元;大力协调市发改局,扎实做好沙湾小学、下李朗小学、南岭小学等9所原村办小学升级改造,以及坪地中学扩建工程、非村小校舍危房改造等工作;针对全区部分城中村消防隐患突出等问题,从完善消防设施、打通消防通道、更新改造消防栓工程等消防硬件设施入手,在全年计划投资中安排约1.6亿元整治城中村消防安全隐患,上半年下达整治项目20个,安排资金8607万元。

  同时,该局全力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建设城市宜居、环保环境。上半年推动平湖建筑废弃物回收再利用项目,促进了全区建筑废弃物的综合再利用;对全区推广LED示范工程制定了实施方案,重点推动葵涌延安路LED路灯等示范工程;受理了20多家企业申报的循环经济项目,加大项目资金扶持力度。此外,该局强化粮食等重要物资管理,重点开展了2009年深圳市粮食清仓查库工作,按照;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涨必核、查必彻底;的原则,分别对实物、统计账务、财会账务进行全面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