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发改局创新政府投资项目贷款方式 每年可节省利息约4500万元

发布时间: 2009年07月2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全面完成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任务,龙岗区发改局创新政府投资贷款方式,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提供多渠道信贷支持,并降低贷款利息。

  今年,龙岗区政府投资项目安排银行贷款计划20亿元。在贷款方式上,龙岗区发改局创新思路,采用了短期贷款、循环使用的方式,为项目节省利息。由于当前短期贷款利率为4.779%(1年期),而长期贷款利率为5.346%(5年以上),按目前短期贷款规模约80亿元计算,这种;长贷变短贷;方式使龙岗区每年可节省利息开支约4500万元。此外,该局将地铁3号线建设及深惠路改建等政府项目融资与社区转地补偿款理财相结合,每年可减少龙岗区财政承担政府工程利息支出,同时增加社区利息收入。经该局协调,按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下浮10%,让利给集体资产办,扩大委托贷款规模,可为居民增加不少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