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发改局积极推进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1年05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推动全社会节能降耗,龙岗区发改局积极推进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建设工作,一是组织开展2010年度龙岗区节能减排、循环经济项目申报工作。通过区发展资金联席会审定,全年共确定扶持项目13个,扶持资金总额达到5841.26万元(含贷款杠杆5000万元),包括建筑废弃物回收利用、塑料回收改性、污泥干化制肥等典型资源再利用产业化项目,以及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供电系统太阳能综合应用等示范项目;二是大力推进龙岗区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作。在资金扶持方面,以金融杠杆贷款方式促进区内两个重点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建设,贷款金额达到4000万元(40%的政府担保),同时积极协助项目单位向市政府申请环保、循环经济、科技等专项资金的扶持;在绿色再生建材产品推广应用方面,在区政府投资项目中推广使用绿色再生建材产品工作,并以深惠路改造工程、龙翔大道改扩建工程、大运山公园等重点项目为示范推进建筑再生产品应用;三是积极推广节能技术、产品应用和节能服务机制工作。以宝龙工业园区支路为试点推进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LED节能路灯改造应用工作,推进坪地街道永生路、牛眠岭路、下沙片区道路LED路灯、香元路LED路灯和玫瑰海岸太阳能LED等节能路灯工程,积极组织推进龙岗区各街道、社区大力推广国家财政补贴的高效节能产品照明灯逐步推进龙岗区道路照明、城市亮化、公共建筑照明灯照明产品的升级;四是以创建绿色低碳校园为示范,积极推进龙岗区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推动了龙城高中集沼气利用、中水回用为一体的能源环保综合项目以及龙城中学、实验学校、平冈中学等5所学校照明、空调节能改造项目,以项目建设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同时营造校园节约氛围进一步增强学生环保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