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节前油气长输管道、城中村用电、充电设施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2日 来源: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1日,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程万联合坪地街道党工委委员胡明等一行组成联合检查组,赴坪地街道龙岗河干流碧道非示范段工程(年丰桥附近)开展节前油气长输管道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碧道工程施工和油气长输管道高后果区警示牌设置、管道标识等情况。胡程万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生产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制度,共同维护辖区生产安全稳定形势;施工单位要加快推进施工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尽快签订《油气长输管道周边建设工程涉动土作业确认表》及安全防护协议;管道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快推进项目安评、施工方案的审查工作。

  随后,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程万一行会同龙岗街道办、区供电局相关工作人员赴龙岗街道邱屋村,开展节前城中村用电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片区供电设备运行、供电负荷等情况。胡程万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节前用电保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用电无忧;要深刻吸取极端天气的经验教训,加强供电设备的防灾抗灾能力;城中村用电改造关乎民生,改造过程中要尽力减小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最后,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程万一行赴龙岗街道深巴龙园福宁总站,开展节前充电桩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场站超充设施建设、运营、安全管理等情况。胡程万强调,临近春节,各单位要加强风险排查,切实做好充电场站安全管理;相关企业要严格按照充电设施安全规范,完善操作指引、流程标识,做好设备设施日常的巡检,确保记录齐全、有效监管。

01020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