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专家、京都大学教授、日本环保企业代表一行交流座谈绿色低碳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相关事宜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9日 来源: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拓宽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国际化视野,吸引国际领先环保企业落户龙岗,12月15日,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冯铁军会同区人才工作局、“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区政府1301会议室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专家、京都大学教授、日本环保企业代表就绿色低碳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相关事宜开展交流座谈。

  会上,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张莹博士向考察团介绍了龙岗区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现状和国际化创新融合发展相关情况。京都大学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高岡昌辉教授介绍了其与中方机构在环境技术联合研究和产研合作方面相关经验。企业代表岸野宏介绍了日本久保田株式会社的产业发展状况和现阶段在国内的布局。各参会单位就节能环保产业在创新发展、企业国际化合作,海外人才招才引智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共同探讨了中日节能环保先进理念和与龙岗区进行产业发展合作的前景。

  冯铁军表示,增强绿色低碳产业国际化交流合作,对加快推动我区新能源与安全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拓展我区海外招商引资渠道,贯彻实施“走出去”战略具有重要助推作用,相关科室要认真吸收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意见建议。

  会后,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还陪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一行参观了深圳东部环保电厂、比亚迪公司等企业,并与企业技术主管进行了城市资源循环、新能源产业减污降碳等领域的技术交流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