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开展辖区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风险评估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2日 来源: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1日,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冯铁军带队,组织南湾街道、国家管网集团华南公司、广东大鹏LNG公司、市城安院赴南湾街道开展珠三角成品油管道、大鹏LNG外输管道安全风险评估现场点位核查工作。本次巡查从南湾下李朗富方达工业园,翻越凉帽山,到达吉华街道申龙工业园,巡线管段约5公里。

  冯铁军强调,一是要注重源头管理。管道企业要实事求是地排查出真正的隐患,客观、真实反映管道以及周边情况安全风险情况,如实上传填报数据,杜绝弄虚作假。二是要注重联防联控。管道途径的街道要发挥属地管理优势和管道企业并肩作战,熟知、掌握途径辖区油气长输管道的安全风险等级情况,形成联防联控机制。三是要注重报告质量。形成有质量的安全风险评估报告是此次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主要目的。我们要在排查隐患、识别风险的基础上,提出可行的安全管控措施,进一步削减安全风险,确保辖区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形势可控。

  下一步,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将按照有关要求,组织相关街道及管道企业完成辖区管道安全风险评估现场点位核查工作,并组织编制全区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风险评估报告,科学诊断辖区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风险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