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在国际低碳城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1日 来源: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26日-28日,以“绿色引领,碳索未来”为主题的2023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在国际低碳城圆满举办。本届论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论坛按照“1+1+8+N”模式,共设置1场开幕式、1场绿色低碳展会(2023中国国际绿色低碳产业博览会)、8场主题会议及论坛(国际低碳能源发展创新生态论坛、碳交易论坛、国际(深圳-中亚)零碳城市产业合作圆桌会、加速迈向绿色碳中和城市论坛、绿色能源论坛、绿色制造业论坛、绿色建筑论坛、绿色交通论坛)、多场主题活动及若干场闭门会议(龙岗主题活动、重大成果发布会、第二届杰出碳路青少年-高校青年与中小学生“双碳”知识竞赛、碳预算管理制度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探索研讨会、碳市场创新融合协调发展研讨会等)。“论坛+展会”的全新模式累计吸引了政府部门、国际组织、行业协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市民群众等2万余人现场参与,合计20家以上媒体报道了活动盛况。

  论坛汇聚国内外政产学研各方智慧,以不同视角探讨未来双碳实施路径、机遇及挑战。展会更是汇集了全世界绿色低碳领域前沿技术、创新成果与热点话题。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康艳兵、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张虎、省能源局局长吴道闻、深圳市副市长张华、副市长张礼卫及国家、市、区有关政府部门代表,仇保兴、熊小平、吴创之、周健奇、陈军等高级专家学者,舒拉特·奥塔约诺夫、胡安德等国际代表,多位行业领袖及企业家等,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并发言,共享低碳发展心得、共探双碳创新路径、共商国际合作经验。有效推动新时代双碳背景下,国内外知识、技术、资本和服务等高端创新要素对接,助力我市绿色低碳产业集聚和绿色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