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赴海丰县联安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1日 来源: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10日上午,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程万带队到海丰县联安镇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海丰县委常委、工作组组长孟强,海丰县发改局局长陈志明、联安镇党委书记陈健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温子君等人参加陪同调研。

1.png

  调研组一行人首先察看了“鹭影禾香”景观示范带建设情况。“鹭影禾香”景观示范带项目是充分结合了联安丰富的生态资源和历史人文资源、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立项费用2.6亿元,于2022年月开始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0%,项目改善乡村基础设施,深入整合资源优势,带动农文旅融合发展,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带”动乡村新画卷,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2.png

  随后调研组听取了工作队关于深圳帮扶项目的介绍,到油画街、深联文化广场、文化展馆等建设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在驻镇工作队召开了帮扶工作座谈会,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联安产业、文化、生态、防止返贫监测等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在驻镇帮镇帮村工作中能积极为当地出谋划策,多方争取资源,帮扶效果明显;提出乡村振兴要以发展需求为导向,规划先行、因地制宜,充分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在产业帮扶方面,提出海丰地理位置优越,应抓住深圳产业转移及总部经济产能转移的机遇,夯实产业承接能力,加强两地产业合作。

3.png

  胡程万局长一行还代表组团单位慰问了工作队队员和防止返贫“监测户”,给派驻干部和贫困人员带来了关心和关爱。要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关注“监测户”的生产生活,切实落实帮扶措施,继续做好脱贫人口的监测,坚守防返贫底线。同时要求工作队要帮助村委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村集体经济,扩宽农民增收渠道,提升农民生活水平,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