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深圳市龙岗区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事证第 144030700521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5 年度)

     

     

     

  单位名称 深圳市龙岗区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

  注:事业单位仅需通过广东事业登记管理网提交,无需提供此纸质报告书。

  填表说明

  一、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上一年度是否按规定申请了变更登记;变更登记的具体内容及时间。

  二、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填写上一年度内执行本单位章程的情况、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了哪些具体的业务活动、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用数字说明)、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三、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证明文件及有效期:填写本单位业务范围涉及的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文件内容,包括证书名称、认可(许可)范围、有效期截止日期、颁发机关。

  四、资产损益情况:分别填写本单位上一年度资产负债表“净资产合计”或“所有者权益合计”科目的数额。

  五、人员编制情况:分别填写事业单位年末人员编制数、实有在职人数(含与本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非在编人员)、在编人数。

  六、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绩效情况”填写是否接受过绩效评估以及评估的结果;“受奖惩情况”填写是否受到有关部门对单位的奖励和惩处以及所受奖惩的项目,不包括针对职工个人的奖惩情况;“诉讼投诉情况”填写是否有诉讼及社会投诉及具体内容。

  七、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填写本单位接受捐赠资助的数量、方式、使用方向和使用结果等。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填写事业单位分支机构设置和运行情况,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九、报告联系人:填写该报告的联系人信息,将与年度报告一同向社会公开,接受公众咨询。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5年4月,办理法人变更登记。

  

  

  

  

  

  

  

  

      我单位在区发改局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规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取得一定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一、业务活动

      (一)负责了龙岗区重大项目策划、统筹协调工作,配合市发改委做好督查督办工作;(二)负责开展龙岗去政府投资前期项目统筹、协调工作,做好重点民生项目前期工作;(三)开展重大市政交通项目(含轨道、有轨电车等)前期研究及投融资研究工作;(四)负责龙岗区重点区域开发建设统筹协调工作;(五)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特区内外一体化工作。

       二、主要社会效益

      (一)重大项目

  2015年龙岗区重大项目计划共有项目137个,计划总投资2914.0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45.28亿元(不含跨区项目的非龙岗境内投资),约占全区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22.15%。2015年实际完成投资154.5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07.11%,实际完成投资额超过年度计划投资7个百分点。一是增强民生保障能力、提高城市品质,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举办两次集中开工活动,涉及公共服务设施、市政基础设施、产业及城市更新等领域项目共116个,总投资约216.66亿元,其中民生类项目98个,涉及总投资38.62亿元。

      (二)重点区域开发建统筹

      6个重点区域去年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7.12亿元、招商引资50.91亿元、土地出让面积 55.83公顷。其中,4个市级重点区域按照市政府考核要求,在固定资产投资、土地整备、招商引资等方面均完成全年任务,固定资产投资共计112.24亿元,同比增长约13%。

      (三)加强民生项目工作力度

      一是理顺民生项目统筹机制,建立协同高效的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模式。二是主动收窄工作期限,百日实现平湖医院开工。兴瑞书记到我区调研并决定拿出10亿资金推动平湖医院建设,并要求项目年底动工。以重大办为核心的工作团队,通过“5+2”、“白加黑”的百日奋战,最终不辱使命,项目按期动工,平湖医院百年公益将焕发新光。三是高质高量完成坪西路、南湾医院等民生项目前期工作;完成坪西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根据卫计局及南湾医院的实际要求,完成项目相应前期工作。四是高瞻远瞩,及早提出策划。对接龙岗区“山环水润”发展概念,积极开展龙岗河全河段城市设计研究和龙岗河5个重要节点概念设计方案研究,拟将龙岗人民的母亲河——龙岗河打造成龙岗的水上丝绸之路。同时,抓紧开展“五网合一”规划研究,已完成公开采购招标及初步成果编制,为优化我区轨道路网规划,推动地铁、有轨电车的建设做好谋篇布局,在轨道交通建设方面为“东部中心”规划提供必要基础。

      (四)龙岗特区一体化和湾区经济建设

      一是积极沟通,推进工作进展。专门赴市发改委,沟通特区一体化建设和湾区经济年度工作安排,将“推进龙岗国际大学园建设”等5个重点工作事项及涉及的11个重大项目纳入全市发展湾区经济年度计划。二是利用机会,提出发展建议。利用《深圳市大力发展湾区经济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的机会,提出将国际低碳城论坛增列“一带一路”重要交流平台的建议;利用市一体化办10月来我区调研机会,组织了龙岗区一体化建设座谈会,让基层的发展诉求直达市级部门。三是梳理工作,提出建设诉求。总结近两年我区一体化建设情况,《龙岗特区一体化第二阶段建设情况汇报》,对龙岗一体化建设的成效和不足做了全面阐述和分析,提出了4条加快一体化建设的建议。四是加强统筹,做好五年攻坚行动主要评估指标意见征求工作。根据《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征求特区一体化五年攻坚行动主要评估指标意见的函》的要求,组织我区相关单位对20项一体化建设指标提出意见,协调各单位填报相关数据。

  (五)坪地红花岭危险品仓储区规划建设统筹

  一是勇担责任,做好各项统筹工作。召开3次部门会议,商讨和工作布置。草拟《关于坪地红花岭危险品仓储区项目的情况汇报》供区领导决策参考。二是积极争取,将利益共享机制纳入责任分工。利用《市油气及其他危险品仓储区规划建设和搬迁整治工作责任分工》征求意见机会,提出了“市经贸委于土地整备工作启动前协调制定项目社区利益共享方案”等3条建议;在10月8日刘庆生副市长主持的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上,提出将确定项目与社区利益共享方案作为推进项目土地整备的前置条件的建议,并成功纳入了《市油气及其它危险品仓储区规划建设和搬迁整治工作责任分工》(深危险品搬迁办〔2015〕8号)。三是主动对接,减轻我区拆迁工作压力。根据工作责任分工,龙岗区须在市经贸信息委确定利益共享方案后一个月内完成项目土地征转工作,为减轻因时间紧迫和业务繁琐对接给我区带来的工作压力,10月22日代拟《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关于商请加快推进坪地红花岭危险品仓储区建设有关工作的函》,商请市经贸信息委尽快研究制定我区坪地街道坪西社区澳头和岭背两个居民小组及相关方认可的利益共享方案,并尽快完善项目土地征转有关手续。四是把握机会,提出我区及社区意见建议。利用指挥部办公室要求报送有关坪地红花岭其它危化品仓储区工作进展情况的机会,上报《龙岗区关于坪地红花岭危险品仓储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提出市经贸信息委尽快将确定的项目选址意见函告我区、加快制定项目社区利益共享方案的工作意见,转达并建议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社区关于“将项目红线外约180万平方米的未征转山地一并纳入征收”的诉求。

      三、其它需要报告情况

      1.无超出职责范围开展业务活动; 2.无违约和社会投诉现象,无涉及法律诉讼及相关情况; 3.无抽逃、转移开办资金的行为; 4.无涂改、出租、出借《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无出租、出借印章行为。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 效 期

  证书名称

  认可(许可)范围

  有效期

  截止日期

  颁发机关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6664.19

  7009.76

  人员编制情况

  编制数

  实有人数

  实有在编人数

  21

  18

  15

  绩 效 和

  受奖惩及诉讼投诉

     

  

  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

  

  其他

  需要

  说明

  的情

  

  

  报告联系人

  姓名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

  张冬娜

  89558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