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活动日历

2022年龙岗区第六届运动会 老年系列健身气功交流赛

活动主题: 2022年龙岗区第六届运动会 老年系列健身气功交流赛
主办方: 龙岗区人民政府
联系方式: 0755-84583242
开始时间: 2022-06-14
结束时间: 2022-06-29
活动地址: 龙岗区龙城公园北门(暂定)
参与方式: 其他
活动介绍:
图片

  01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龙岗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执行单位:深圳市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02 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

  2022年6月29日

  18:30-21:00(暂定)

  比赛地点

  龙岗区龙城公园北门(暂定)

  03 竞赛项目

  健身气功项目

  04 参加单位

  各街道老干中心、区级体育社会组织 、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已登记的区级健身气功站点、各社区。

  05 运动员资格

  (一)1952年1月1日之后出生且在龙岗居住生活的身体健康的老年人均可参赛。(部分项目可适当将参赛人员年龄调整至75岁以内,但要求70岁以上人员必须提供区级以上人民医院出具的个人健康证明、签订免责书)。

  (二)须填写自愿参赛责任书,并自行承担参赛过程中由于自身原因导致的一切意外伤害责任。

  06 参加办法

  (一)以集体形式报名,不接受个人名义参赛;

  (二)各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6-10人,性别不限;

  (三)同一项目每名运动员只能代表1个代表队参赛,一旦发现有运动员代表多个队伍参赛,取消涉及队伍的比赛资格、成绩。

  07 竞赛方法

  (一)健身气功(易筋经、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大舞)等项目,各参赛队任选其中一项作为比赛项目;

  (二)参赛项目为国家体育总局编创推广的普及功法,动作规格以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编制的功法教材为规范;

  (三)比赛项目均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发行的竞赛伴奏音乐,由大会统一播放;

  (四)比赛执行2021版《健身气功竞赛规则与裁判法》。

  08 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各组别均录前8名;

  (二)比赛项目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三)比赛结束后进行颁奖仪式。

  (四)报名不足8队,减1录取;不足3队,取消该项目。

  09 报名方法

  (一)报名时间:

  2022年6月14日—6月18日  18:00

  (二)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链接下载报名表和自愿参赛责任书,按要求填写相关资料;


图片


  2.请各参加队伍自行拍摄完整版的节目视频,格式为MP4,时长控制在5分钟左右;

  3.6月18日18:00前将报名表和参赛视频在下方链接提交;

  (三)报名规则:

  1.组委会根据参赛视频进行评分,总分排名由高到低,排名前12名的队伍参加最终的比赛;

  2.将于6月19日短信通知入选名单;

  (四)抽签:

  1.抽签会定于2022年6月21日16:30在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举行;

  2.没有到会的参赛队将由组委会代为抽签。

  010 参赛纪律

  (一)比赛期间如有异议,可向组委会仲裁委员会进行申诉,不得干扰或指责裁判。仲裁委员会作出解释和裁定,裁定后超过10分钟不继续比赛作为自动弃权处理。

  (二)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在比赛中应尊重对手、裁判。如有围攻、谩骂裁判员、工作人员、罢赛等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时,将视情节轻重作出取消运动员资格、取消该场比赛成绩、取消该队比赛成绩。

  (三)如有疑问请在人员名单公示期内向组委会书面提出,此后不再受理运动员资格投诉。比赛中如有因质疑对方运动员资格问题进行罢赛等影响比赛正常进行的情况,取消罢赛方的比赛资格和成绩。

  (四)在比赛进行中,凡因伤病不能继续比赛者,该场比赛作弃权,伤病前取得成绩仍然有效。

  (五)无故不参加比赛的,将取消继续参赛资格。

  (六)参赛人员禁用违禁药品。

  011 注意事项

  (一)裁判长、裁判员由组委会统一安排。

  (二)各参赛运动队自理参赛经费,参赛运动员和裁判员的保险由组委会统一购买。

  (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HkAV3ZXfU7EVa0XnK_ah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