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活动日历

心路 | 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花鸟画工作室师生作品展

活动主题: 心路 | 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花鸟画工作室师生作品展
主办方: 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桂林市美术家协会 深圳红立方运营管理委员会
联系方式: 0755-83088028
开始时间: 2021-12-15
结束时间: 2022-01-24
活动地址: 深圳·红立方|龙岗区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B1
参与方式: 预约
活动介绍:

已编辑图片

  中国传统工笔花鸟画是画家在立意、设色、构图、线条等艺术语言的高度呈现,既能表达提炼生活感受的能力,寄物抒情,还能在作品中传达出画家独特的世界观和审美观。早在宋代,花鸟画就已营造出格物的最高境界,“唯能极致,才能传神”,这样的艺术精神奠定了中国传统花鸟画的审美趣味。

  “心路”所展示的大部分作品汲取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恬静淡泊的典雅气质,师生们多以浓淡相宜的渲染敷色及多元的构成表现手法,活脱脱地营造出每一个自然隽永的唯美画面。作品有如楚楚动人的羞涩少女,也似脉脉含情的对唱恋人,更像灼灼生辉的灵魂天使,画面富于诗意,富于抒情,生动描绘出每一位画家的心路历程。

  如果说写诗是为了映照灵魂,那么画画便是为了升华灵魂。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花鸟画工作室师生作品展的整体面貌,充满了富有东方特质的柔美情调和个性审美追求,看似质朴的构图,却是运用了现代构成意味的造型理念,深厚沉着的色彩将诗性语言充溢画面,其“心路”便自然而然的流淌出来,是对生活的讴歌,也是对生命的礼赞!

1229-4规划馆二维码.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