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活动日历

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精品展走进龙岗摄影巡展

活动主题: 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精品展走进龙岗摄影巡展
主办方: 中国摄影家协会 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
联系方式: 0755-83088028
开始时间: 2022-09-04
结束时间: 2022-09-18
活动地址: 深圳·红立方|龙岗区公共艺术馆
参与方式: 预约
活动介绍:

图片

主办单位
中国摄影家协会
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
深圳市摄影家协会
深圳市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
协办单位
深圳红立方龙岗区公共艺术馆
深圳市龙岗区摄影家协会
展览时间
9月4日——9月18日
(逢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展览地点
深圳·红立方|龙岗区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B1
  在时代的重大节点、重要关头,中国摄影都为历史留存了厚重的瞬间,进行了可贵的形象化传播。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以下亦简称“国展”)自1957年创办以来,见证沧桑巨变,坚持时代写真,推出的逾万幅佳作记录了国家民族的光辉历程,也留住了平凡而伟大的家国梦想。
  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大的品牌活动,国展日益成为中国摄影界的焦点和标杆,在广大摄影人心目中占有重要的位置。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自2021年3月30日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了全国摄影人的热烈响应。本届国展共收到21565位摄影人投送的有效来稿作品109747件,共计290710幅,实际投稿人数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
  从入展的作品中,我们欣喜地看到,聚焦建党百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反映重大事件和时代精神的作品成为本届国展的亮点。广大摄影人观照人民生活,回应时代精神诉求,展现出了摄影植根现实而去记录、洞察、思考的独特价值。
  作为客家文化和海洋文化的交融点,龙岗具备良好的人文环境,更是吸引了很多摄影艺术家前来创作,龙岗以摄影为载体,以红色文化为优势通过创意营销,做大做强潮流产业,进一步擦亮城市名片,助力文化强区建设。借机扩大龙岗区文化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实现从“龙岗文化”到“文化龙岗”蝶变。
  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精品展走进龙岗巡展我们从全部获奖的298幅作品中精选出150余幅作品进行展览。此次展览致力于用先进文化思想引导市民文化理论体系建设,推动市民文化建设发展。紧贴基层群众会紧紧团结广大摄影工作者,厚植社会主义文艺的人民情怀,遵循摄影创作规律,讲好中国故事,为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龙岗,是创意无限的龙岗。摄影,正让龙岗每天绽放新的精彩!
展览免费,须提前预约

长按识别二维码可预约

图片

请进入“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版块进行预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