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龙岗区与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8月30日下午,龙岗区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十四五”时期开发性金融银政合作关系达成一致意见,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政策和资源上的优势,推动龙岗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深圳城市东部中心,打造深圳都市圈区域城市中心。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区长王策飞,区领导谷更军、曾宪旺,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华国,副行长常守国、蒋菁莉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是国家开发银行设立于深圳市的一级分支机构。作为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中国最大的中长期信贷银行和债券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以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为使命,以市场化方式服务国家战略,贯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通过投、贷、债等多种金融业务,支持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以及高新技术等领域的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城镇化与城市更新、“三农”、教育、环保、低收入家庭住房等社会瓶颈领域和民生领域发展,支持我国企业实施国际化经营。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将围绕龙岗区“十四五”时期建设目标、任务、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龙岗区政府支持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作用,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发挥开发性金融机构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时期的作用和优势,围绕龙岗区“十四五”期间“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支持龙岗区重点产业、重大片区建设,通过各类产品相结合的综合金融服务,并联合其他金融机构组织和引领社会资金投入,提供全面的融资、融制、融智支持,推动龙岗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深圳城市东部中心,打造深圳都市圈区域城市中心。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落实合作事项等事宜座谈交流。接下来,双方将建立交流协调机制,围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细化规划合作、融资合作项目等,全力推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实施,为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提供坚强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