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龙岗区骨科医院新院区正式启用

  8月28日上午,在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新院区,副市长吴以环、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龙岗区区长代金涛、副区长初庆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等领导嘉宾按下启动柱,龙岗区骨科医院新院区正式启用。作为全市唯一的一家公立骨科专科医院,未来将建设570张床位,打造成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三级甲等骨科专科医院。

龙岗区骨科医院新院区。

龙岗区骨科医院新院区设备先进、功能完善。

  近年来,龙岗区不断加大卫生健康事业的投入力度,启动公立医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区委区政府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和区长任双组长的公立医院建设领导小组,大力推进公立医院重点建设项目,有力推动了以龙岗区骨科医院新院区为代表的一大批优质医疗卫生项目的落地。区骨科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正是作为龙岗区卫生系统“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在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推进下,历经四年,在“十三五”收官之年顺利竣工。

  据了解,龙岗区骨科医院(深圳大学附属骨科医院)始建于2007年,前身为龙岗中心医院手外科专科医院,是龙岗区创建最早,最具规模、技术力量最雄厚、设备最先进、功能最完善,集医、教、研、四肢功能康复与训练为一体的专科医院,是深圳市10家工伤康复定点医院之一。医院于2013年11月经深圳市卫健委批准,正式更名为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2018年获批成为深圳大学附属骨科医院,直属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医院现有床位420张,分杨梅岗院区和宝龙院区(新院区位于宝龙街道宝龙片区)。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龙岗辖区内正在加快推进的公立医院项目共22个、社康中心项目共41个,总投资超130亿元。预计今年底,全区可供应床位数将达1.24万张,2025年底可达2.27万张。届时,广大市民将获得更舒适的就医体验,更好地为龙岗区乃至全市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仪式上,初庆代表龙岗区委区政府,向龙岗区骨科医院新院区的正式启用表示衷心祝贺。希望骨科医院能够以新院区启用为新起点,不忘初心,勇往前行,加快建立适应新形势、新挑战的现代化管理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专科特色,不断提升医务人员整体业务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把医院打造成龙岗乃至深圳医疗的一张闪亮名片,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集聚优质资源、优化卫生健康服务,努力把全区医疗卫生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一件一件办扎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