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龙岗牵手华为打造深圳首个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

  7月28日,在“深圳·进而有为”,选择不凡城市峰会上,华为-龙岗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中心签约暨龙岗区工业标杆企业授牌仪式顺利举办。深圳首个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华为(龙岗)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的落地,是华为与龙岗区在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创新应用合作上的重要里程碑,将助力龙岗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助推龙岗向“产业强区”迈进。

区工信局及华为公司共同授予7家企业代表“龙岗区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奖牌。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石,是产业创新的重要驱动力。龙岗区作为深圳的经济大区、制造业强区、创新高地,ICT(信息通信技术)在全国均处于领头地位,具备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扎实基础和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2020年5月29日,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龙岗区工业互联网和鲲鹏生态合作协议》,强强携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面落实鲲鹏生态体系在龙岗的规划布局建设,全力推动新兴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共同打造龙岗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树立全国工业互联网应用和产业创新发展标杆和样板。

  据了解,此次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是区工信局积极深化落实龙岗区与华为公司签署的《龙岗区工业互联网和鲲鹏生态合作协议》建设内容中的重要举措。截至2020年6月,区工信局联合华为公司实地调研走访了区内近百家规上工业企业,主要覆盖电子、装备、注塑等龙岗区重点规划行业,经过多次实地调研洽谈,前期与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核达中远通电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池航科技有限公司等区内7家亿元以上工业企业达成“智能制造转型计划”合作共识。活动现场,区工信局及华为公司共同授予7家企业代表“龙岗区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奖牌。

  记者会上获悉,未来5年,龙岗区政府计划投入3亿-4亿元,与华为共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开展工业企业智能制造转型计划和中小企业上云计划,构建政府、工业云服务商和工业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加快“政、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推进龙岗区160家工业企业积极投入数字化转型,打造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推进2000家中小企业上云转型,带动龙岗区整体制造业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提升工业互联网能力,打造创新驱动、应用引领、生态活跃的全国工业互联网领先地区。接下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联合华为公司积极为区内企业“量体裁衣”“分企施策”,加大工业互联网政策扶持力度,助力龙岗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