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11家社会组织在龙岗社会创新中心“出壳”

  近日,由龙岗区委政法委指导、龙岗社会创新中心主办的入驻组织“出壳”仪式在龙岗社会创新中心举行,11家涉及心理健康、矫治安帮、法律援助、纠纷调处等社会治理类别的初创型组织经过为期2年的孵化培育后正式“出壳”,为龙岗区基层社会治理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2017年8月,龙岗社会创新中心建立起社会组织培育基地,全力培育心理健康、矫治安帮、法律援助、纠纷调处等四大类社会治理初创型组织。自基地建立以来,在龙岗区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11家初创型组织及团队先后入驻基地,获得了精心的孵化培育服务。两年中,龙岗社会创新中心统筹规划,积极做好相应的入驻服务,为入驻组织开展发展规划、项目设计、项目管理、传播推广、沟通技巧等系列培训课程,全方位提升各入驻组织的专业技能。在资源对接方面,龙岗社会创新中心积极动员入驻组织参与龙岗区公益创投项目大赛。自大赛举办以来,由各入驻组织发起的“艺启心灵”预防青少年手机依赖干预计划、“爱的加油站”社区网格员心理减压与增能项目等18个项目获得赛事资助,在提升其项目撰写及执行能力的同时,也更好地激发了入驻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活力。

  此外,龙岗社会创新中心还根据考核标准,评选出深圳市龙岗区此间心理成长服务中心、深圳市龙岗区高源公共服务发展中心、深圳市龙岗区本初司法矫治服务中心三家优秀入驻组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