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龙岗区与深圳联通签署“互联网+”合作框架协议

  3月2日,龙岗区区长戴斌与深圳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树雄一行座谈。龙岗区政府与深圳联通签署推进“互联网+”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宽带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网新经济加速发展,提升龙岗区经济社会各领域的互联网应用水平,着力打造国际信息港。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等参加座谈。

  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智慧龙岗”建设实际需求和深圳联通“共建、汇聚、开放”智慧城市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将其与城市交通、水利、市政等大型公共设施建设同时纳入龙岗相关规划。双方将致力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互联网+商贸流通”、“互联网+惠民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创业创新”等方面的合作。

  在产业方面,双方将开展“互联网+先进制造、新型能源、现代金融”等行动。深圳联通将通过跨界整合和后向运营助力龙岗区产业发展,提供免费的物联网智能管道管理平台,创新大数据柔性生产智能决策系统,服务于车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产业,助力“龙岗制造”向“龙岗智造”升级,并支持龙岗能源产业创新,推进实施充电桩“互联网+新型能源”创新,支持龙岗“互联网+现代金融”创新。

  在惠民服务方面,双方将加强合作,打通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积极开展“互联网+教育、医疗、旅游、交通、环境”等行动,支持智慧城市惠民应用的推广使用,创新互联网民生服务模式,提升信息惠民水平。

  在政务服务方面,深圳联通借助自身云计算、大数据能力,与龙岗区政府加强“互联网+电子政务”合作,在龙岗实现网上违章查询、缴纳罚款、缴纳社保等多项政务服务,通过手机终端完成出入境证件、社保、户籍、营业执照等事项的申报。

  戴斌表示,龙岗区正在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争当落实东进战略的领跑者和排头兵,在产业转型、学校、医院、文体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长足进步。双方合作前景美好,希望深圳联通在现有的基础上加大在龙岗区的项目建设投入,特别是要加强信息互通的规划设计,促进龙岗智慧城市建设。

  陈树雄表示,龙岗发展日新月异,深圳联通将会加强与龙岗的合作,加大在龙岗的投入,共同加快推动龙岗建成深圳东部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