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 产业园区

天安云谷

7719915.jpg

  在深圳特区内外一体化、产业结构升级的战略机遇下,由深圳市、龙岗区政府在坂田华为片区规划的面积约22平方公里的华为科技城即“特区扩容示范区”,将成为深圳市未来最富吸引力的中心城区和产业枢纽之一。天安云谷位于华为科技城内,是华为科技城的“率先启动示范项目”,深圳市产业升级示范与城市更新示范项目,深圳市“十二五”规划重大规划建设项目。随着珠三角的转型,各行业都在不断创新发展及腾飞,作为拥有开发运营产业园二十多年经验的天安来说一直在不断地追求创新、追求卓越。在天安模式的基础上追求创新、突破,天安云谷有望形成国内外最具代表性的产业综合体,不断推动城市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项目致力于发展以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同时发展在坂田乃至深圳有强大产业链基础的IC设计、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等信息产业,并发展依托信息技术的智能电网产业,还将尝试在园区内进行研究应用,同时还将发展与上述产业相关联的配套服务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发展运营也注重加强与之相关的金融业、商业、咨询、培训机构、公共服务平台、公共技术平台、服务中介、酒店服务及相关社会配套的引进。在提升产业的同时,还将注重社区民生和原居民的生活发展,并计划将岗头社区塑造成为深圳市社区经济转型的示范社区。最终打造集合产业研发、配套商业、配套居住及便利服务于一体、面向全球竞争的新兴产业综合体和国家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

  天安云谷不仅为大、中、小企业打造高端的产业空间,还将基于云服务理念构建的智慧园区服务体系,将整合空间、金融、物流、信息等产业资源,像水和电一样让用户随需使用,为新兴产业带来高效低成本的云商务服务模式体验。

  项目改造建成后将引进约2500家科技企业、研发机构及金融、科技中介等专业配套机构,预计年产值约800-1000亿元,税收约50亿元。最终将加快推进片区新兴产业布局,优化产业结构,聚集高素质人才,提升片区整体产业链价值和城市形象及功能,成为现代都市新兴产业综合体的样板。

  一期将以发展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并结合云空间和云服务平台发展与之相关的金融业、培训、中介、商业等相关配套服务业,建成后拟进450多家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企业以及与之相关的服务配套机构。其主要由产业大厦、配套商业等复合建筑形态组成,并结合“云带”“主街”“共享”等创新设计理念,将园区底层连成一整片共享云空间,使园区内人群从工作空间下降到云空间进行散步、交流、参观、午餐、健身等活动时,都拥有一整片的“云”,从而在建筑规划层面上达到了不重复建设,高度体现“云计算”的共享精神。最终形成高效、复合、开放、多元的交流环境,构建出企业与人才的关联型社区,促进企业与人才的有效聚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