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医疗 > 服务市民 > 药品药店 > 药品知识

接种HPV疫苗一定要通过官方正规渠道预约接种

  接种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以下称HPV疫苗)能预防宫颈癌,其中九价HPV疫苗更受接种人群欢迎而导致供不应求。随着我国恢复全面通关,近日媒体报道有不法分子从香港走私港版九价HPV疫苗到内地用于牟利。此类走私疫苗未经正规渠道进口存在以下风险:1、多数走私疫苗的溯源码被涂抹掉,难以溯源辨别真伪,且未经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验,有可能为假疫苗。2、走私疫苗未能按要求保证冷链运输,存在疫苗失效的风险。3、走私疫苗的购进、保存、接种游离于正常监管体系之外,一旦产生纠纷,消费者难以找到相关责任人予以赔付或追责。因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接种HPV疫苗一定要通过我市官方正规渠道(深圳疾控公众号或https://app.gov.shencom.cn/health-commission/index.html#/vaccinate)预约接种,切记不要盲目相信个人中介、代购,更不要贪图便宜购买“特价疫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