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社保医保 > 社会福利 > 儿童福利

助力特殊儿童健康成长!龙岗区民政局联合街道开展关爱慰问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龙岗区民政局聚焦特殊儿童健康成长,会同各街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慰问活动,送去党和政府对特殊儿童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充分享受属于自己的节日,助力他们健康成长和融入社会。

  龙岗区社会福利中心在全方位做好儿童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以“现场表演”+“云端祝福”的方式,分批开展“相约六一,互乐云端”2020年欢庆“六一”活动,吸引志愿者们在线观看和“云祝福”,用特别的方式与孩子们一起过“六一”,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

  园山街道在“六一”前夕组织人员开展入户慰问患有自闭症和脑性瘫痪、智力发育迟缓的特殊儿童,赠送“六一”礼物,提前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康复训练、治疗进度和生活情况,鼓励儿童和家属树立信心,并表示会与他们坚定地站在一起帮助孩子们康复成长。

  坪地街道“六一”前夕先后走访坪西和六联两个社区,慰问16名特殊困难儿童,详细了解了相关扶持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这些孩子在疫情期间生活、康复、学习等情况及存在困难,详细记录反馈意见建议,并赠送“社区战役,疫起面对”家庭守护包,提前送上节日祝福,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勇往直前,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身体走出困境,更好地融入社会。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散居孤儿6人、困境儿童28人。区民政局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散居孤儿、困境儿童补贴政策,今年上半年共发放散居孤儿养育金6.9万元,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金27.93 万元,牢牢守住特殊儿童生存发展底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