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社保医保 > 社会福利 > 残疾人福利

龙岗区慈善会扶残助残关爱基金正式揭牌

  近日,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期间,龙岗区残联在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龙岗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助残主题月启动暨助残联盟成立仪式。深圳市残联领导、龙岗区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分管领导和残联理事长、荣誉企业代表、部分残疾人家庭代表等参加活动。

  龙岗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熊军表示,“十三五”时期,龙岗区服务体系健全完备、康复服务取得新成效、残疾人就业创业多元化、文化体育发展屡开新篇。“十四五”时期,我们将持续推动实现残疾人“弱有众扶”“共同富裕”“融合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深圳市残联副理事长李伦在致辞中表示,龙岗区通过创建助残联盟,营造弱有众扶的社会氛围,彰显龙岗深厚的残疾人帮扶文化底蕴,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希望龙岗区残疾人事业紧跟时代步伐,对标对表,在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作为,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标杆。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龙岗区慈善会扶残助残关爱基金也在仪式上正式揭牌。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龙岗区残联通过协商设立残疾人定向捐款账户,吸引55家(次)爱心企业,累计募捐资金物资约143.58万元,帮扶救助残疾人约180人,成为党和政府保障、改善残疾人民生的有力补充。“十四五”以来,区残联坚持“先行示范”标准,牵头成立区扶残助残爱心公益联盟,创新服务,设立“深圳市龙岗区慈善会扶残助残关爱基金”,持续扩大社会助残资金募集渠道,为困难残疾人排忧解难,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