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社保医保 > 社会福利 > 残疾人福利

辅助性就业线上服务“不打烊”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龙岗区残联全力保障特殊时期辅助性就业人员获得有效的服务需求,各街道职康中心特别推出开展辅助性就业线上服务。职康工作人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尽心尽力为辖区残疾人朋友排忧解难,采取打电话、发微信等多种方式,保持与他们密切联系,做到24小时温暖贴心跟踪服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各职康中心工作人员加强对残疾人员的教育引导。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转发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措施,宣传防控疫情相关知识,使残疾人员及其家属进一步了解相关疫情防控及防护小知识。由于疫情带来了一些负面情绪,工作人员对辅助性就业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督促他们按时服药.在家防护的同时开展生活能力训练、居家运动、休闲娱乐活动等。

  各街道职康中心创新工作方法,提供线上辅助性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在线指导家属监督辅助性就业人员在家进行居家训练,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开展以做手工作业为主,如折纸、折胶袋、剪纸、串珠、制作练习景泰蓝珐琅画、制作一些比较简单的手工品等。

  通过一系列线上服务活动,缓解疫情对辅助性就业人员所带来的负面情绪,保持良好身体状态,做到防疫、锻炼、作业三不误。

  辅助性就业人员居家练习书法

  辅助性就业人员居家做景泰蓝珐琅画

  辅助性就业人员居家自理能力训练

  辅助性就业人员居家练习串珠

  工作人员视频线上指导居家训练──洗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