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科技创业 > 科技资助服务 > 常见问题

龙岗区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对集成电路是否有专项扶持,需要什么条件可以申请,什么时候可以申请,具体金额是多少?

  龙岗区科技创新专项资金中有集成电路专项扶持项目,具体包括购买IP及EDA软件补助、流片补助、EDA设计工具研发补助、测试验证分析补助,原则上一年申报一次。

  其中购买IP及EDA软件补助扶持范围为近两年获市级IP或EDA设计工具软件购买支持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经核准符合条件的,按不超过市级资助资金的50%,给予最高250万元补助。

  流片补助扶持范围为近两年获得市级流片支持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参加MPW(多项目晶圆)项目的,经核准符合条件的,按不超过市级资助资金的20%,给予最高60万元补助;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首次完成全掩膜工程产品流片的,经核准符合条件的,按不超过市级资助资金的50%,给予最高250万元补助。

  EDA设计工具研发补助扶持范围为近两年获得市级EDA设计工具研发支持的集成电路企业,经核准符合条件的,按不超过市级资助资金的50%,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

  测试验证分析补助扶持范围为在第三方机构开展测试验证分析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按不超过上一年实际发生金额的50%,给予最高100万元补助。

  集成电路专项扶持对同一项目已获得原区级集成电路扶持的,不再给予市级配套补助,同一单位同一年度累计获得以上项目扶持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