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科技创业 > 科技企业孵化器

深圳大运软件小镇

  一、园区概况:

  深圳大运软件小镇位于深圳龙岗产学研核心的大运新城南端,占地面积14.5万㎡,建筑面积16万㎡,是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产业引领”的模式,由市、区两级政府携手共建的产业转型示范工程,是龙岗区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阵地,也是与深圳软件园共建的“国家级软件园区”。

  园区以“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为载体,主要聚焦软件开发设计、互联网+、集成电路、机器人与智能设备研发为主导产业,重点引进高等院校、高端企业、高级人才和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三高一平台”基地,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全产业链配套服务资源,致力于打造区域产业高端、人才聚集、服务高效、产城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圈。据统计,目前已有290多家企业和210多个创新创业团队入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7000余项,创新人才总量超过6000人,孵化培育了5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开园以来,大运软件小镇已荣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广东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广东省A类(优秀)科技企业孵化器、深圳市留学人员创业园、深圳市创业孵化基地、深圳市投资推广国际化重点产业园区、深圳市智能机器人产业园、深圳市知识产权孵化基地等多项荣誉,已经成为龙岗区独具特质的科技创新产业园区。

  三高一平台

  大运软件小镇围绕“高端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对接高端创新资源,积极引进高等院校、高级人才、高端企业,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三高一平台”示范基地。

  ——高等院校:引进了中国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大学、中南大学5家高等院校的产学研基地,为企业自主创新提供智力支撑。

  ——高级人才:引进了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1名、广东省领军人才3名、深圳市高层次团队7个、深龙英才47名。

  ——高端企业:引进了柔宇科技、怡丰机器人、兰丁医学、云天励飞、英伦科技等一批具有核心技术竞争力的高成长性企业。

  众创集群

  大运软件小镇把发展众创空间作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力抓手,不仅自身在三年内实现了从区级、市级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跨越式发展”,而且还积极与政府、高校、企业、投资机构等主体合作打造了11家专业化、多元化的众创空间,构建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的特色众创集群,初步形成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核心,多家众创空间组团发展的大产业孵化态势,助力龙岗培育具有本土特色的创新型企业。

  链式孵化服务

  为创新产业服务方式,区产服集团全资成立专业运营机构——深圳市国高育成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积极整合优化“政产学研资介用”资源,以“链式孵化”为产业培育模式,以“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为服务载体,以“创业投资+上市培育”为服务核心,全面构建了多层次、广覆盖、全链条的八大创新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从高端科技金融到基础物业管理的管家式服务。

  二、创新创业活动:

  大运软件小镇孵化器以产业培育为核心,除了提供必要的商务办公硬件设施外,还为入驻团队提供创业导师、理论研究及课题合作、科技金融、资源共享、公共平台、国际交流合作及展会活动等软性增值服务。定期举办政策解读、投融资路演、人才对接、金融服务、安全生产、文娱体育、产学研合作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连续多年承办中国商业模式大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深圳)移动互联网专业赛等高端赛事、双创周分会场活动等一系列创新创业活动,吸引广大创新创业团队和人才来园区创新创业。

  三、配套设施:

  大运软件小镇位于龙岗大道与宝荷路交界处,紧靠机荷高速,水官高速入口,与深圳市区、东莞、惠州形成半小时商务圈;300米内大型购物中心;无缝对接地铁3号线大运站A/B出口,未来地铁14、16、33号线可直达园区;距离深圳北、坪山高铁站、宝安国际机场仅40分钟车程。

  园区内综合设施完善,行政服务大厅分中心、多功能公共会议中心、企业展示大厅、文体运动中心、创业咖啡厅、人才公寓、立体停车场、便利超市、员工餐厅等配套一应俱全,助力企业开启智慧商务生活。

  园区独享20万㎡自然生态山体公园,立体式绿化,天然氧吧,让灵感与活力来源于每一次健康呼吸。中式元素融合现代简约风格,围合庭院式布局,打造出创意休闲、舒适宽敞的园林办公体验,让企业洞见更大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