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科技创业 > 科技企业孵化器

龙岗万国摩天之星孵化器

  孵化器创办目的:

  1、孵化器资源整合的需要

  如何整合区域科技资源的受益面和服务面,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和效果,是当前众创空间、孵化器亟待解决的问题。本项目完善区域科技服务资源的合作共享机制,可满足企业的创新创业硬件环境、技术支撑、政策服务、投融资服务、中介服务等多种需求。

  2、中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的需要

  本项目充分利用了摩天之星科技公司及其母公司、集团公司的集聚孵化资源优势,实施创业投资对接、服务队伍提质、创业氛围营造、在线服务提升、孵化服务标准建立等,优化中小微企业营商环境,增强了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力和创造力。

  3、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

  孵化器通过对产业创新主体的定向培育,最终向城市与区域经济系统成批输出有竞争力的企业及企业家,孕育产业集群、创新集群。本项目运营中注重资源整合,实施总部指导下的连锁孵化服务模式,避免了服务资源的重叠浪费,有利于提高协同服务效率,将有力促进区域产业集群的发展,在更高层次上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全面提质增效。

  投资人与运营机构资源优势:

  龙岗万国摩天之星孵化器项目与当地的其他品牌孵化器相比,具有六年强大的商学背景、丰富的企业家资源、坚实的投融资服务体系,可以快速整合资源,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同时母公司在全国各地运作孵化基地,形成巨大的品牌效应。具体而言,龙岗万国摩天之星孵化器项目具有以下四大特色鲜明的竞争优势:

  1、竞争优势一:专注梯度孵化投融资服务体系

  龙岗万国摩天之星孵化器项目总结出一套梯度投融资策划与服务方法体系,践行“平台+基金”模式,内置天使基金、风险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投融资服务;吸引数十位在股权、众筹、融资等领域拥有巨大资源、人脉的资本战略企业家为在孵企业提供创业投资咨询服务;协助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在孵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协同1号路演厅,提供投融资方案设计、项目对接、信息共享等一体化服务;开展上市辅导和咨询服务,推动优质在孵企业和毕业企业在各类证券交易市场挂牌。

  2、竞争优势二:提升平台增值服务能力

  龙岗万国摩天之星孵化器强化“创业导师+创业辅导师”制度,聘请天使投资人、企业家、成功创业者、技术专家、行业专家等担任创业导师,选拔孵化器优秀人才成为专职创业辅导师,扩充专业化导师队伍,为创业者提供专业性、实践性辅导服务;集团公司商学事业部强化针对孵化器的师资队伍和课程体系建设,加大培训开展的规模和力度;围绕创业企业实际需求,加强项目申报、项目诊断、创业咨询、团队搭建、产品改进、财务顾问、市场拓展、科技情报等增值服务,依托商学CRM客户管理系统,提供定制化的高附加值服务;归纳总结一般规律,探索建立包含服务内容、服务层次、服务流程等标准在内的灵活高效的孵化器质量体系标准化文件,为业界提供参考。

  3、竞争优势三:强化孵化器资源整合链接能力

  龙岗万国摩天之星孵化器日常常态化地组织举办各项创业活动,包括创业孵化与投资国际高峰论坛、营销与投资系列讲座、1号路演等系列活动,营造交流碰撞、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氛围;运用互联网思维提升创业孵化服务水平,协同1号路演网推广基于互联网的新型创业服务,实现技术成果、信息数据、创新人才、投融资服务等资源的互联互通与开放共享;完善孵化器与高校、龙头企业等各类创新创业要素和主体对接机制,深化孵化器与各类第三方服务机构的合作,构建“孵化器+”资源网络。

  4、竞争优势四:完善孵化器协作网络

  摩天之星总部通过连锁经营、品牌输出的模式创新实现规模化发展,扩大总部优势创新创业资源的辐射范围,塑造深圳市创业服务品牌;龙岗万国摩天之星孵化器配合深圳市东进战略,突出深圳龙岗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强化对坪山、大鹏等周边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强化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孵化器之间的经验交流和资源共享,实现互补合作、联动发展。

  管理制度:

  龙岗万国摩天之星孵化器根据龙岗区的整体定位和发展规划,结合摩天之星自身资源优势,建立了完善的组织运营体系。孵化器实施项目总责任制的项目管理机制,扁平化组织结构,保持项目实施的灵活性,积极利用多种渠道与社会组织加强内外信息沟通和交流;注重知识经验的有效识别和积累,加强企业知识管理,建立知识储备库;扩大孵化器开放程度,利用各种社会力量,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密切关系,增强组织对创新方向的把握。孵化器为规范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设立了合理的管理制度,如公共设施服务管理办法、入驻企业档案管理办法、企业访谈管理办法、创业服务活动管理办法、企业培训服务管理办法、商务服务管理办法、举办路演活动奖惩办法等。

  龙岗万国摩天之星孵化器通过区域性考察及孵化行业分析,明确建立一个特色鲜明、切实落地的综合性创新孵化服务平台。

  1、总体描述

  龙岗万国摩天之星孵化器构建了集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创业投资+开放平台“四位一体”的创业孵化服务体系,打造“全要素孵化”平台,通过强有力的资源整合和转化能力,促进资源与创业企业的有效连接,加速创业企业成长。

  在摩天之星平台“四位一体”的创业孵化服务体系中,孵化服务与投资服务是核心,创业培训是支持,开放平台是基础。在项目和企业的入孵过程中,构建了全链条孵化体系,整合孵化服务与投资服务,为创业企业提供种子期-导入期-加速期-成熟期全链条的孵化服务,根据创业企业阶段性的需要,提供针对性的辅导和资源,陪伴助力创业企业的成长。

  特色服务

  龙岗万国摩天之星孵化器除为创业企业提供专业的孵化与投融资服务外,在日常还常态化组织举办各项创业服务活动,包括商学十大课程、摩天之星企业咨询、商业计划书打磨、1号路演会、私董会、创业导师团等服务和活动,受到热烈欢迎。

  (1)商学十大课程

  企业面临产业转型升级的挑战与机遇、市场竞争的剧烈,以及企业人才成长的困惑,企业家迫切需要一个平台拓展视野、改善知识结构及扩展人脉圈。集团公司以培育杰出企业领袖、造就卓越的中国企业为目标,汇聚最具创新创业的商业精英群体,建立企业家终生学习、交流的能力成长平台。金融与总裁智慧培训包括商业模式、领导力、资本运营、企业融资、战略定位、领袖智慧、股权激励、网络营销、上市落地、企业众筹等十大课程,涵盖企业经营核心板块。

  (2)摩天之星企业咨询

  孵化器向在孵企业输出集团公司最具实战价值的咨询服务项目——畅享资本之路。咨询服务涵盖三大板块、六大核心问题,帮助创业企业全面解决企业方向、方法问题。

  (3)商业计划书打磨

  为了让入驻企业达到快速发展和高效融资,龙岗万国摩天之星孵化器为企业提供商业计划书撰写指导服务。从企业成长经历、产品服务、市场营销、管理团队、股权结构、组织人事、财务、运营到融资方案,为您制作一份内容详实、数据丰富、体系完整、装订精致的商业计划书。增强投资人对于企业项目的信心,更快帮助企业达成融资目的。

  (4)1号路演会

  龙岗万国摩天之星孵化器的联合伙伴——1号路演是专注于新三板路演的O2O平台。主要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路演服务,为新三板已挂牌及拟挂牌企业、投资机构及个人投资者提供咨询服务和互动交流平台。真正实现投资融零距离,并做最具价值投资的新三板路演平台。路演定增栏目是为了给在新三板挂牌和拟挂牌的企业提供路演、定增的平台服务,以帮助融资者更好地融资,同时,也为了帮助投资人寻找更多更好的投资项目,以求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

  (5)私董会

  龙岗万国摩天之星孵化器每月举办一场私董会,同时邀请券商、律师、风投、会计师等智囊团,为创业企业解决困难,提供方案、方法。优质的人脉资源,与经历背景相近、战略高度一致的企业家成员建立联系,扩充朋友圈,发现商机。高效的决策,对于创业者的棘手问题,与同样经历的成员们共同分享商讨解决方案,得到实战、有力的帮助与支持。

  (6)创业导师团

  龙岗万国摩天之星孵化器整合高端导师资源,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匹配相应创业型导师、企业型导师、资本运作型导师,为进驻企业孵化加速。创业导师服务包括:优化创业思路、激发创新、整合资源,推动创业启动,加速融资到位;评审项目进展,研讨存在的问题,共同制定对策,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及时帮助创业者纠正偏差;对创业者思想、理念、经营模式等方面的困惑做深入分析和指导;试用、评价、引荐被辅导企业的产品与服务,推荐公关资源;为创业企业不定期举行培训或专题讲座。创业导师们有着丰富的经验、广泛的人脉资源、独特的视野与洞力,将是创业者成功的有力保障。

  孵化器在品牌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

  龙岗万国摩天之星孵化器自2016年5月18日开始投资建设并运营,前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孵化场地硬件及配套设施建设和孵化服务体系建设。

  龙岗万国摩天之星孵化器,位于龙岗区核心地段的万国食品城C座13至19层。万国食品城是由深圳市万国城商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并经营的全球高端食品展贸平台。龙岗万国摩天之星孵化器楼层区域配有7部电梯,提供高效的商务办公保障。

  龙岗万国摩天之星孵化器运营管理面积11900平方米。孵化器由中国知名新锐设计师进行整体环境设计,投资近500万元。孵化器空间规划由孵化办公区、公共活动区、路演活动区三大功能区组成。孵化办公区采用现代规划设计理念,以人为本,一切从创业者和创业企业的需求出发,合理规划组织办公区及公共服务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