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科技创业 > 科技企业孵化器

新木盛低碳产业园

  新木盛低碳产业园是由深圳市宇讯科技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兴建的,由龙岗区政府和宇讯科技联合打造的以低碳为主题的现代化高端产业园,建筑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园内配套设施齐全,有专业的管理团队。园区规划为封闭式管理生产区、开放式管理生活区。所有车辆和人员均分区进出,园区的1号门为封闭式的厂区大门,2号门为24小时对外开放的生活区大门。生活区内设大饭堂、银行、图书馆、培训室、网吧、餐厅、百货超市、电子阅览室、招待所、娱乐室、篮球场、休闲公园等文体设施及商业一条街等。园区至开园以来,坚持以创新、服务、发展为管理运营理念,树立了“以人为本,以企业为尊”的服务理念。目前入园企业主要是LED、太阳能、高端电子等行业的企业,还有部分处于孵化阶段的创新型企业。园区经大家的努力,在行业及周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1年被深圳市认定为“深圳市特色工业园”、同时被龙岗区列为“创新产业园”、龙岗区科技企业孵化基地、现正在申报广东省循环经济工业园。在市、区、街道各级党组织部门的大力支持及指导下,建立了党支部及工、青、妇组织。

  新木盛低碳产业园在招商中坚持以低碳为主题,引进无干扰、无污染的低碳、节能、环保类企业。园区出租率达95%,其中创新型企业达85%以上。

  新木盛低碳产业园的成立,在周边地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具体表现为:一是带动了周边厂房及社区物业的租金上涨;二是带动了社区衣食住行及消费类行业的发展;三是对周边园区起到了示范效应,有多家园区也纷纷效仿将园区规划为主题园区,自动将一些低端的企业淘汰;四是在园区聚集了一批高学历高端、专业的技术人才;五是整个园区的产值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六是优良的投资环境,吸引了大批研发及高端科技型企业,纷纷来园洽谈咨询,要求落户园区,目前园区的租期已排至两年后。

  “种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新木盛低碳产业园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园区,要想不断的吸引优秀的高科技型创新企业进驻,其灵魂在于创新,特别要建立科技创新体制,建立工程技术中心、科技创新平台,设立全方位的为园区企业发展服务的多种服务平台,建立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孵化器,整合更多的合作资源来园区发展,同时引导入园企业横向发展,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并对好的项目进行投资参股。

  后期发展规划

  1、启动新木盛二期——新木盛低碳生态孵化基地建设,解决空间载体及一期产业配套不足的问题

  项目规划为为总部大楼、孵化大楼、设计及研发大楼、商务配套大楼、高端人才用房,实现含设计、研发、孵化、生产、销售、物流为一体的新型产业园区,建成后面积约25万平方米。新木盛低碳生态孵化基地建成3年内,计划实现园区企业新增产值160亿元以上,新增年利税拾亿元以上。计划新增入园企业100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5家,培育上市公司5-8家。培育20-30家技术层次高、综合竞争力强的骨干企业;形成30-50个优势明显、市场占有率高的特色产品;园区企业产品创造广东名牌5个以上。

  2、对周边产业进行整治、带动周边产业升级转型

  项目计划由平湖街道牵头,由新木盛低碳产业园联合社区进行产业综合升级整治。整治面积共12万多平方米,分一期、二期进行,一期面积8万多平方米。项目计划对现有片区进行产业重新规划定位,清理淘汰低端产业,引进高、新、软、优企业,将其打造成为新木盛低碳产业园的协同创新基地,力争在3年内将新木盛低碳产业园打造成特色工业园的示范园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