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就业 > 人才引进 > 名企名校行

龙岗区“优才中国行” 校园招聘赴广州揽才

  继10月赴广西引才逾千人之后,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近日又组织优质企业赴广州开展“优才中国行”校园招聘活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果断抢抓揽才机遇,主动对接高校,为企业招揽人才搭建优质平台。

  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开展的招聘活动,是该校今年的首场招聘会,应届毕业生达8759人,其中非师范生达68%,专业涵盖电子信息、机电、计算机科学、汽车与交通、自动化等,高度融合龙岗产业需求。为提高招聘实效,区人力资源局深入调查了学校专业情况,选取岗位需求与该校专业高度匹配的企业参加招聘会。因岗位备受青睐,招聘现场的求职学生络绎不绝。很多企业收到了厚厚一摞简历,其中一家参会公司仅一天便揽才签约73人。该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专业与公司需求匹配度很高,学生就业后的市场口碑也很好,本次校招能够有效缓解公司人才缺口问题。”

  为宣传龙岗区情区貌及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还组织开展了“优才中国行”校园招聘宣讲活动,展示龙岗区产业、民生、文化、环境优势,并邀请6家公司宣讲企业文化和引才特色,为广聚人才造势,促进招聘实效更优。同时,在招聘现场设置“就业政策咨询”处,广泛宣传深圳市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政策。

  据统计,本次“优才中国行”活动的参与企业共携306个岗位,其中22个岗位月薪达万元以上。招聘会共面试852人次,达成意向45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比例达64.7%,并吸引硕士研究生15名,较好地满足了各企业对不同人才的迫切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