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就业 > 人才引进 > 名企名校行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多管齐下招才引智服务龙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全力服务龙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企业用人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以“会”为桥、以“云”为媒,线上线下相融合开展龙岗区2020年“优才中国行”校园招聘活动。同时,通过搭建招聘平台、成立重点企业服务专班等方式,多层次、多角度服务企业用工。


  ——以“会”为桥,100家企业、2000名求职者齐聚“线下”


  2020年10月-11月期间,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携区内信义玻璃、柔宇科技、迈腾电子等重点企业分2批次赴广西、湖南两地,走进桂林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4所高等院校,以“开展专场招聘会+参加双选会”的方式服务企业外出揽才。

  本次“优才中国行”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共邀请区内100家重点企业参与,累计提供优质岗位583个,涉及人工智能、电子制造、绿色能源等多个行业及专业领域,共需求4014人。据统计,4场招聘活动共面试2772人次,达成初步意向943人次。

  据悉,为办好此次招聘活动,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精心规划部署,深入调研我区产业发展情况,多次走访辖区企业,了解企业真实招聘需求。根据调查问卷结果,结合我区当前ICT(信息通信技术产业)、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电子元器件、绿色能源、生命科学和创意生活六大产业集群对各类人才的需求,精心匹配了广西、湖南4所高等院校举办招聘活动,力求实现最好的招聘实效。


  ——以“云”为媒,552家企业、280所名校毕业生共会“云端”


  为了弥补现场招聘举办时间短、辐射范围小、参与企业少的短板,区人力资源局创新工作思路,举办龙岗区2020年“优才中国行”校园云招聘活动。

  相比现场招聘,线上云招聘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主要有四个亮点:一是线上云宣传,覆盖范围广。通过知名招聘网站、高校就业网、微信群等方式,精准投放至全国目标高校,吸引更多学生关注;二是线上搭平台,功能更齐全。定制化搭建“优才中国行”校园云招聘平台,通过“空中宣讲”“空中双选会”“专场招聘会”等形式助力企业招聘优质人才;三是线上云招聘,内容更丰富。除了校园招聘,云招聘还为社会求职者开通了专门版块,以满足企业对不同层次人才的需求;四是线上云相遇,安全更高效。招聘方和求职者不需面对面,既可通过云招聘平台实现“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视频面试,发放电子offer,实现企业和求职者安全高效对接。

  截至目前,共有552家龙岗区企业参与龙岗区2020年“优才中国行”校园云招聘活动,发布岗位数1487个,需求7394人,收到求职简历数7813份。


  ——以“创”迎新,多层次、多角度引进人才服务龙岗


  面对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建设的新形势,以及龙岗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区人力资源局以“创”的劲头闯出人才引进新路子。一是创新建设招聘平台。2020年2月,区人力资源局搭建“龙岗区招聘信息服务平台”,突破现场招聘受限于时间、地域的瓶颈,实现“全年招聘不打烊”。截至目前,平台有注册企业800多家,累计发布岗位2881个,投递简历8639次,访问量261万人次;二是创新手段举办“春风行动”网络公益招聘会,邀请区内52家重点企业参加,招聘网站访问量达5.5万人次,简历投递3000余份;三是成立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专班,全面摸查我区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多渠道搜集企业空岗信息,在“龙岗第一课”以及龙岗政府在线等平台发布,同时推送给广西靖西、那坡等地人力资源部门,吸引当地贫困劳动力到龙岗就业;四是与教育部思政司合作,通过定期发布岗位信息、举办网络招聘等多渠道促进那坡籍建档立卡高校毕业生就业。

  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支持龙岗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不会变,服务企业的热情不会变。我们将一如既往,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引进更多优秀人才,为龙岗区打造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