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就业 > 人才引进 > 名企名校行

云端连线助引才,服务就业促脱贫

  广西那坡县是龙岗区和教育部思政司对口帮扶的贫困县,也是脱贫攻坚国家挂牌督战县之一,贫困人员转移就业工作难度较大。为进一步促进那坡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7月23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联合教育部思政司举办2020年广西高校毕业生网络视频招聘会。

  通过前期对今年未就业的那坡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进行摸底调查,7月1日起,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区内34家重点企业举办为期1个月的广西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共计提供125个职位,计划招聘707人。企业和毕业生可通过该平台实现双向选择。

  7月23日,结合企业招聘需求,我局组织区内兆驰股份、航嘉驰源、怡丰科技等6家优质企业集中视频面试,涉及环保、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行业,提供软硬件开发、项目管理、人事行政等职位27个,计划招聘269人。当天参加视频面试的毕业生达42名。

  据了解,区人力资源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克服困难,多措并举促进那坡籍高校毕业生就业:一是部门联动,精准摸底。密切联系教育部思政司与那坡人社部门,对418名未就业的那坡籍高校毕业生进行摸底调查,了解就业意向,提供就业指导服务;二是建立微信群,推送岗位信息。组建未就业那坡籍高校毕业生微信群,积极发动区内有应届生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参与,提供优质岗位;三是搭建专属平台,组织视频面试。积极争取广西人社厅的支持,多渠道发动高校毕业生参加网络招聘会和视频面试,促进毕业生来深就业;四是依托信息平台,持续就业帮扶。向广西高校毕业生及那坡籍高校毕业生推介龙岗招聘信息服务平台,动员毕业生通过该平台搜索合适岗位、投递简历,将网络招聘延续,为毕业生求职带来极大的便利。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接下来,区人力资源局还将结合脱贫攻坚的统一部署和高校毕业生实际需求,组织区内重点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和建档立卡人员来深就业,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和精准扶贫有关工作,帮助高校毕业生和建档立卡人员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