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就业 > 促进就业 > 常见问题

青年见习培训有哪些补贴?

  答:有就业见习补贴、见习单位实训补贴和见习单位录用奖励。

  就业见习补贴:见习期间,见习单位应当按月为见习人员发放不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80%的就业见习补贴。见习单位是国家机关、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通过部门预算安排,还应在上述补贴基础上,按每人每月不低于20元标准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见习单位实训补贴:见习期间,根据见习人员实际出勤时间,政府给予见习单位实训补贴,按每人每月1100元标准据实结算执行,用于见习单位为见习人员购买商业性的人身意外险及其他必要的工作配备和管理支出。该补贴不适用于国家机关、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见习单位录用奖励:见习单位在见习期满后吸纳见习人员在本单位就业,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实际缴纳社会保险满6个月的,政府按每名见习人员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该补贴不适用于国家机关、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