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城市管理 > 养犬服务

文明养犬画你知——市区内禁止饲养烈性犬

  深圳市禁养烈性犬名单经过公示、修改之后,由深圳市动物防疫监督所确定后对外公布,禁养犬类总数为27种。爱狗的宠友们再买狗的时候,一定要知道哪些狗狗是不能养的哦,违规饲养烈性犬是要受罚的。

  

 

  被禁养的烈性犬多体型庞大、性情暴躁,具有很强攻击性,即使约束很好也会有突发情况。

  

 

  《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在居民住宅区、商业区、工业区以及市主管部门划定的其他禁止饲养烈性犬的区域内饲养烈性犬。

  

 

  烈性犬性情暴躁、难以约束,且伤人事件多发,对人群危害大。市民可相互监督,发现违规饲养烈性犬等行为,拨打12319服务热线,向城管部门举报。

  

 

  《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饲养烈性犬的,由区主管部门处以五千元罚款,并没收犬只。

  

 

  依法养犬,告别烈性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