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城市管理 > 园林绿化 > 公园

龙城广场

  龙城广场是深圳市龙岗区政府投资兴建的大型文化广场,1995年规划,1997年6月建成使用,占地面积5.58万平方米。地处龙城街道核心地段,北边是龙岗区政府,东临龙岗区文化中心,西临龙岗区“三馆一城”(红立方),南临万科里商业中心。龙城广场位于龙岗区政治、文化、科技、商业区域的中心地带,是龙岗区地标性建筑。

  广场集文化、娱乐、集会、休闲为一体,由北向南为市政广场、下沉式表演广场和九龙巨型雕塑三大功能区,曾先后成功举办了多种大型文艺晚会、文化节和大型活动,1999年10月朱镕基总理亲临广场视察,称赞它可与意大利威尼斯市政文化广场相媲美。1998年被评为“广东省首届十佳文化广场”之首。1999年被评为“新中国成立50周年广东省十大标志性建筑”之一。2009年喜获第三届全国特色文化广场殊荣。

  龙城广场是深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两套音乐喷泉位于北部开阔的市政广场和中部的下沉式表演广场,水池喷泉配有音乐和水下灯;中心舞台位于中部,舞台高于地面,耸立着12根罗马柱和2座景观廊,柱与廊的顶部安装了景观灯;九龙巨型雕塑位于南部,巨龙屹立于水池中心,水池四周8条小龙翘首相望,龙体为青铜铸造而成。巨龙雕塑配有灯光系统,傍晚巨龙遨游在色彩鲜艳的祥云中,九龙呼应,气势磅礴。雕塑神态逼真,亮丽多彩;北部西边草坪上设有电视大屏幕,每晚播放电视,吸引游客颇多;此外,周末专场电影免费开放,节日期间布置鲜花,营造花坛景观。现由龙岗区城管局公园管理中心统一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