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城市管理 > 园林绿化 > 公园

龙潭公园

  龙潭公园是由深圳市龙岗区政府投资兴建的大型综合性休闲公园,位于龙岗区中心城龙城街道长兴南路31号。东起长兴南路,西至龙潭路,南临德政路,北抵龙福路。因所属龙岗且园内恰有活水一潭而得名,寓意潜龙吐水,流水生财,源远流长。始建于19976月,19989月初建成,而后进行了多次提升改造。目前占地面积为183116平方米,水域面积约为3.2万平方米。

  园区总体布局以一阁(聚龙阁)二廊(龙德廊、龙福廊)三亭(卧龙亭、龙腾亭和龙翔亭)为主线,辅以龙泉、花溪、九曲桥、健身广场、风筝广场等景观。是一处集休闲锻炼、文化艺术、科普教育、旅游展览等特点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公园内植物种类繁多,乔木品种有60多种,花灌木40余种。一年四季可见鲜花盛开,飘香扑鼻。还形成了多种群落,有龙船花群、簕杜鹃群、野牡丹群、椰树群等等。

  龙潭公园地理优越,风景优美,继承了我国优秀的园林传统,结合本身的自然地理条件,以植物造景,形成了崇尚自然、波光粼粼、玉树亭亭的亚热带自然风光和意境,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休闲游乐环境。园内每日游人如织,或欣赏美景,或健身运动,还有太极拳、广场舞、吹拉弹唱等市民自发组织的集体活动,形成了独特的公园文化。

  龙潭公园是周边市民最重要的休闲游乐场所之一,于2007年12月被评为四星级公园,2015年底被评为五星级公园,也是龙岗中心城内唯一的五星级公园。现由龙岗区城管局公园管理中心统一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