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知识

吹风机也有安全隐患?

  电吹风用来吹干头发,或者吹干有些潮湿的衣服、鞋子等等,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只是这样一件能够大大方便我们生活的小电器,如果使用不当,很有可能导致火灾、烫伤、触电等事故发生,给家人的生命健康带来危害。那么,使用吹风机时应注意什么呢?

  与任何物品保持距离

  吹头发如果距离过近,很容易吹焦头发,吹身体的时候距离过近,会直接烫伤身体的,吹物品过近,很容易引发物品燃烧。

  使用时保持干燥

  双手一定要保持干燥,一旦电吹风有漏电,双手潮湿很容易触电。不要在浴室内,也不要在浴池里面,更不要身体一边淋浴一边用电吹风吹头发。

  不要随便乱扔

  正在使用的电吹风,不能随便乱扔在沙发上、床上、床垫等易燃物上,因为吹电风一直充着电,与这些易燃物一接触,很容易燃火。

  不要倒吹

  倒吹发尾时,头发极易被绞住。还避免湿头发上的水滴入电吹风风筒内。

  不要让小孩独自使用

  虽然电吹风使用非常简单,但小孩独自使用,危险还是存在的。一旦使用不当,后果不堪设想。即使要小孩使用,得有大人在场。

  最后,建议大家购买电吹风时,选择正规渠道、知名品牌的产品,买有过热保护功能的(湿度一高就会自动停下来)吹风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