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关口前移!谷更军同志带队开展小散工程督导检查

  为加强小散工程的安全生产管理,全面降低事故风险,确保“七一”节前辖区施工安全形势平稳可控,6月20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谷更军带队到坪地街道检查小散工程和零星工程安全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权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到施工现场,先后检查了怡心社区文明东路31号零星工程、裕华北街31-1零星工程、裕华北街42-1零星工程、坪地新北街20-26号小散工程、龙岗河域河流水质提升及污水处理(兴华路段)的工程情况。重点询问了施工单位安全技术措施落实情况、施工人员安全培训及疫情施工安全防控落实情况;现场检查了临时用电、临时动火、高处作业、临边坑道防护、作业人员持证及“三违”作业等情况。更军常委要求施工人员要毫不松懈抓好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切实做好施工安全防护及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施工人员未佩戴安全帽、高处作业未配备安全带等安全隐患,区安委办将下发整改通知,并督促街道跟踪落实情况,对久拖不改、拒不整改的场所坚决查处。

  进入夏季以来,“三小”场所店铺装修、空调安装、拆卸等零星工程数量逐渐增多,龙岗区将加大建筑工地及零星作业和小散工程督导检查力度,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